2012年4月雅思写作总结及5月预测
日期:2012-05-16 17:31

(单词翻译:单击)

 2012年4月雅思写作总结及5月预测

  4月大作文考题如下:

  4月12日

  How important ambition is for people who want success in life? Is it a positive or negative characteristic?

  4月14日

  The news report from the media focus on problems and emergencies rather than positive development , which is harmful to individuals and to society.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4月21日

  Some people prefer planning for the future while others argue that we should focus on the present. What is your opinion? Give reasons for your answer and include any relevant examples from your knowledge or experience.

  4月28日

  In the modern world, it is no longer necessary to use animals for food, or animal products for clothing and medicine, for example.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is statement? Give reasons for your answer and include any relevant examples from your own knowledge or experience.

  分析总结:

  4月写作出题难度适中,4月12日和4月21日两场比较抽象的题目对于考生难度会相对大一些。4月12日里的考题的关键词ambition就有部分考生不知道意思是什么,导致写作时完全没有头绪。这道题目和2011年考competitiveness的好与坏是比较类似的。题目为Competitiveness is a positive quality for people to have among most societies. How does this competitiveness affect individuals? Do you think it a positive or a negative trend? 两个题目问法都是常规题目和报告类的混搭题目,在此提示下雅思考生现在一定要特别关注这样的题目,近两年此类题目相比以往出现的频率开始增高。

  下面具体分析下这个题目,这样的文章主体部分可分为三段,第一段分析ambition的重要性,建议可以先给ambition下个定义,在结合success的要求进行说明,可以提到当下的竞争环境。 第二段分析下ambition 的正面作用.Ambition is likened to be the dynamic mental engine that could motivate people to sail through the obstacles, frustration and fear in the life. 然后可以用一些商业人士作为例子来进行证明,如果某某当初没有如何,他可能至今还是默默无闻地一个小卒。第三段分析下ambition的负面作用,ambition would not always yield positive results if it was not based on realistic situation or when the achievement of it was at the price of anyone’s legal right. 然后可以以一些古代帝国的消亡作为例子来进行证明。 这样加上开头和结尾两个段落一共五段。笔者参与的是此场考试,目的是想看下到底是形式得分还是内容得分,我采用的是句型用一些摸版句型,语言相对华丽些,而内容非常空洞的写法,这样大而空的写法在雅思考生里比较常见,尤其是写到这样的题目,最后的6分结果证明,考官现在更为注重内容,光是语言的华丽得分率一点都不高,如果要按照笔者建议的写法,得分率会高一些。 所以建议广大的考生,平时在写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下素材的积累,观点的论述以及逻辑。

  今年4月考题稍微意外一点的就是同月出了两道相对抽象的题目,4月21日的考题是一道旧题,既要说明未来规划对于激发人前进的动力很重要,也要说明好的未来规划都是要基于对于现实的考虑。 同时也要提到未来是给我们一个aspiration,而今日的action 都是prepare for the future,两者的关系是互相依赖。

  其他两场考试一个是靠媒体,一个是考动物,都是难度不高的题目。我们从题目会发现,雅思的出题表达上是多变的,但其实考察的内容没有变化,只是做了老题改造而已。但要特别说明的一点是写动物那道考题时不要老围绕动物实验说,否则有一些偏题。

  在大作文上,四月没有太大的变化,小作文也并不想大多预测的那样出流程图和地图题,考的最多的是柱状图,有一次考了三个饼图。在此也特别说明下,考生准备雅思考试时,也不要对于小作文刻意准备哪种图表类型,我4月28日在教育考试中心等考生的时候听到很多考生在表示感叹,准备了所有的流程图和地图,居然都没考。在此建议广大考生考试前把Cambridge 7&8的图表都分析一遍,cambridge5&6的地图和流程图都看一遍,一定要考前所有图表类型都分析过练习过。从1到4月的雅思整体出题,有一些话题对于5月的考生应该着手复习下了,贫富差距,犯罪,女性话题,教育文化应该重点看一下。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
  • extentn. 广度,宽度,长度,大小,范围,范围,程度 n. [
  • affectvt. 影响,作用,感动
  • competitivenessn. 竞争能力
  • motivatevt. 给与动机,激发(兴趣或欲望)
  • dynamicadj. 动态的,动力的,有活力的 n. 动力,动力学
  • negativeadj. 否定的,负的,消极的 n. 底片,负数,否定
  • legaladj. 法律的,合法的,法定的
  • achievementn. 成就,成绩,完成,达到
  • frustrationn. 挫折,令人沮丧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