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小作文如何攻克:完美四步走助一臂之力
日期:2011-11-22 10:20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考试分为学术类(academic)和移民类(general),两者都包含一篇小作文,一般用20分钟完成。学术类图表作文有5大类,饼图(pie chart)、线图(line chart)、柱图(bar chart)、表图(table)和流程图(flow chart),在这五种图表中,最常考的是前四种。那么我们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写出一篇高分的小作文呢? 以下专家将为大家介绍雅思小作文的四个基本步骤,只要掌握了这四个步骤,轻松在20分钟内完成150字的小作文将不再是难题。

完美四步走:

第一步:改写题目 在考场上,时间是最宝贵的,当考生拿到作文题目,第一件事就是改写题目,也就是说小作文的第一段就是改写题目,考生可以通过同义词转换在短短的1分钟内就写好作文的第一段。 举一个例子,The graph below shows the percentage of people unable to find work in three major countries from 1983 to 1992. 题目中划线的单词都可以进行同义转换, graph—figure, show—illustrate, percentage—proportion, major—key, from…to…—between…and…, 因此考生需要在日常学习中多多积累同义词,有助于更加快速准确地进行同意转化。
第二步:分析时态 1. 图表小作文大部分时候使用过去时态,因为出现的数据一般都是以往的统计数据,过去的情形和现在的情形很有可能完全不一样,因此用过去时态比较恰当。 例句1: In the 2002 survey, over 75% of respondents with annual incomes above$ 100,000 considered leisure time extremely or very important. 2. 如果图表里没有出现任何以往的年度,或者显示这是过去的统计数据,那么用一般现在时比较理想。 Britain produces 3% of the world’s carbon dioxides emissions----about the same as India, which has 15times as many times as many people. 3. 少数情况下,图表作文会出现预测值,这个时候用将来时态。
第三步:分析图中数字的含义以及单位 很多同学由于急于完成文章,所以忽略了对图中数据的分析,比如说,有些题目中会在角落里标明百分号和单位,很多同学没有注意到,就认为图中的数字是表示的个数或者弄错单位,这样整篇文章的分数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先不要急于动笔写,先分析好了,再动笔也不迟。
第四步:通过分析图表来确定主体段落需要描述哪些信息,并标注在图表上 建议考生在写作时,第一句话总结图中比较显著的趋势或者特征,其余句子按照第四点中所规定的顺序逐句叙述图表内容。主体部分每一个句子一般有三个组成部分,分别是文字信息、数字信息和比较。很多考生习惯在作文中把数字逐一读出,这是不好的习惯。事实上,文字信息比数字信息更为重要,文字信息可以让读者清楚了解图表的主要信息,而数据只是起辅助的作用。比较下面的句子: 例如:The average US family had 4.5 people in 1915, 3.3 in 1967 and 2.6 in 2006. 改后句子: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iguren. 图形,数字,形状; 人物,外形,体型 v. 演算,
  • illustratev. 举例说明,(为书)作插图,图解
  • graphn. 图表,示意图 vt. (以图表)表示 n.
  • proportionn. 比例,均衡,部份,(复)体积,规模 vt. 使成比
  • extremelyadv. 极其,非常
  • surveyv. 调查,检查,测量,勘定,纵览,环视 n. 调查,纵
  • academicadj. 学术的,学院的,理论的 n. 大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