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辅导:雅思写作一边倒结构PK对称式结构
日期:2011-07-19 10:58

(单词翻译:单击)

辩论型题目,我们讲了两种写法,也就是两种结构,两种模板。那么,这两种结构,哪种更好呢?考试的时候,我使用哪种结构呢?下面,我们把这两种结构比较一下。

(一)有些辩论型题目,只能使用“对称式结构”,不能使用“一边倒结构”。

辩论型题目的提问方式,一般有如下5种:

1.(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2.What is your opinion?

3.What do you think?

4.What are the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sth?

5.What are the benefits and drawbacks of sth?

6.Discuss both sides and give your opinion。

其中,前三种提问方式,使用“一边倒结构”和“对称式结构”都可以。但是,对后三种提问方式,一定要使用“对称式结构”。也就是说,所有的辩论型题目,都能使用“对称式结构”,但有些辩论型题目,不能使用“一边倒结构”。“对称式结构”比“一边倒结构”的使用范围广。如果你只想会一种结构,那应该只会“对称式结构”,不能只会“一边倒结构”。

(二)“对称式结构”比“一边倒结构”好写。

“对称式结构”双方都说,“一边倒结构”只说一方。显然,“对称式结构”比“一边倒结构”可说的内容多,更容易写够字数。

(三)使用“一边倒结构”的人少,写作难度大,因此起评分高。

考试中心统计数据表明,在每次考试中,大约80%的考生使用“对称式结构”,只有不到20%的考生使用“一边倒结构”。考官都是语言专家、写作专家,对出现此现象的原因,心知肚明。因此,使用“对称式结构”的文章,起评分为6分,而使用“一边倒结构” 的文章,起评分为6.5分

通过以上三轮PK,我们应该得出结论:“一边倒结构”和“对称式结构”各有利弊。“对称式结构”适用范围广,而且好写,但使用的人多。有些辩论型题目不能使用“一边倒结构”,而且难写,但“一边倒结构” 起评分高。

因此,准备充分的考生,最好两种结构都掌握。在考试时,结合具体的题目再做出选择。基础弱的考生,如果觉得负担重,只想会一种结构,那应该只会“对称式结构”。

而且,语言是最重要的评分标准。即使使用“一边倒结构”,如果语言很差,一样不能得到满意的分数。即使使用“对称式结构”,如果语言很好,一样可以得7分8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xtentn. 广度,宽度,长度,大小,范围,范围,程度 n. [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