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满分心得:先浏览文章再做题
日期:2010-07-19 09:48

(单词翻译:单击)

我也算新东方的老学员了,从大一开始就上长沙新东方不同的班,见识过不少老师,每个老师都像一本书,有各自的特点,都值得去细细品读。

今年4月开始准备雅思,报的5月29日考,由于是英语专业,之前在新东方也上过托福班,觉得雅思和托福也差不多,就没有报名新东方的雅思班,准备自己复习备考,先是一口气做完了剑桥3-6,感觉一片混沌,除了熟悉了题型外不见得有什么收获。雅思和托福虽然考的方向一样,但是题型还是有差别的,觉得不行还是得去新东方培训,但是已是5月,普通班肯定来不及了,幸好发现有个雅思冲刺班,只有4天,也是我考试那个周末的前4天,时间虽然短,但是受益匪浅。我谈谈我四个方面的准备情况吧。

首先是阅读,在去年的托福考试中我的阅读就是满分,这一部分比较自信,但是自己在做剑桥时,最少也要错到5个,尤其在TURE,FALSE,NOT GIVEN 这道题很伤脑筋,时间也是每次刚刚够,如果考试紧张一点那就不见得做得完。在阅读这一块我是非常感谢徐静老师的,之前就闻其大名,虽然冲刺班只有一次课,但可谓醍醐灌顶,徐静老师在短短的2个小时里快马加鞭,教我们如何分析文章加快阅读速度,还有很多得分技巧。听完课后我的思路清晰了许多,当天晚上就把以前做过的阅读重新看了一遍,按老师说的分析每一篇行文结构、出题点、出题的规律和答题技巧。第二天再做最后剩下的剑桥7时,感觉好了很多,先有目的性地浏览文章,再按顺序做题,实在碰到不确定的就按出题规律来蒙,结果错误控制到了2个以内。雅思考试时就不慌不忙地做,结果还剩15分钟检查,细细检查了2遍才到时间收卷,果然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听力也一直是我的强项,平时常听BBC、VOA,就比较熟悉雅思的语感,感觉雅思听力比托福的更贴近生活,相对容易,但是题目要弄高分并不容易,一不小心就犯错。在冲刺班的那次课上,何康老师主要帮我们预测了听力题,我问了几个一直觉得困扰的关于大小写、空格的问题,到考试时发挥算比较正常,就是感觉听力没什么很多技巧可言,完全要靠平时扎扎实实积累起来,英专的练习机会多,非英专的就要加把劲了。

口语依然是我熟悉的邹密老师教,雅思可以准备的口语部分跟托福的差不多,但是雅思更要看重语言能力,有很多是准备不了的,邹密老师给我们分别作了模考,指出我们的不足和怎样在短期内克服。

邹密老师的口语课我是极力推荐的,你会知道往哪些方面去准备,怎样以不变应万变,扩大思维发散能力,对写作思路都是很有帮助的。

写作就一直是我的弱项,由于准备雅思时间比较少,而写作是完全靠时间才能练好的,所以这次写作考得不是很理想。

总之,我认为我如果有时间在考雅思之前就能上新东方的雅思培训,之后按照这个方向能准备1-2个月的话,可能会有更大的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