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备考经验 > 正文
二战雅思终破7分 听力、口语之小小备战经验
日期:2010-06-18 10:01

(单词翻译:单击)

从学校毕业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回头想想这一年,两次考试经历,每天都在雅思的书本堆儿里挣扎,徘徊在各个培训机构之中,经历了一次失败!消沉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一年中,不去旅游,不打游戏,不看球赛。随说不上是卧薪尝胆,但和以前的日子相比也算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我总是在说那段生活不是人过的,现在回头想想,也只有那段生活才能给我们这些烤鸭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有点扯远了,写着篇文章的主旨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希望能帮助到以后需要考雅思的同学们!

本人情况:
考点:北语
总分:7
听力:8 阅读:7 写作:6.5 口语:7

很多人都说准备雅思3个月足够了,我可能是比较笨的,一年的时间天天都在准备!我觉得最重要的备考经验就是——天天接触英语,创造良好的英语环境!

复习是不要死记硬背,我们从小学开始学习老师就一直教导我们不要死记硬背,要活学活用!还有很多知识不一定是从书本中获得的,雅思也是一样!比如听力,不要沉迷与机经,如果时间允许多听听 BBC,看看英文原声电影,在网上下载点有趣的听力材料。

当然,交流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多和烤鸭们交流学习经验,从中获取对自己有用的,是至关重要的!

听力,刚刚都有说不沉迷于机经,这点其实对于一部分是有用的,有些人还是觉得背机经踏实。时刻培养良好的听力状态对听力考试非常重要,因为考试录音只放一次,要是紧张就完蛋了。我第一次考试的时候就是因为紧张才死掉的!状态这个东西啊,是长期培养出来的,要有一颗戒骄戒躁的心!剑桥雅思模拟题应该是所有烤鸭必背的,我建议所有题最好都听三遍以上,尽量要通过自己反复的去听,练习听出所有或大部分的正确答案,千万不要听一次就去看答案,这样会失去对听力的兴趣。

听力要拿6分其实很容易,但是7分以上有点难度了(这个是老师说的),其实我认为难度也不大,只要你掌握了两点就没问题——速度和反应。听不到答案是因为你的听力速度不够,有人说口语的语速决定了听力的速度,这个,应该是对!你想想周杰伦的歌吧。练中文听力的好教材(拿去给外国人听,听死他们)。至于反应,快速的判断,快速寻找答案!

说点听力中可能有答案的地方 but/however…转折词后、for example…举例后、最高级后、比较级后、it is needless to say…等强调词后、must,should,need等语气词后等…

还有一些一定要仔细听,认真听!因为很多单复数意思不一致的单词很容易混淆视听!比如,custom 习俗 复数customs海关…等词!

口语,我一直对口语比较郁闷,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平时我们只注重阅读、听力、写作,但对于口语要忽视很多!不怕丢人的说,我第一的口语分数才5.5分!口语一定要多练,上学的时候老师是这个教的!从那以后我尝试过自己对着大树说,和朋友说等办法。还特意买了本疯狂英语跟这学!可是觉得傻傻的,效果也不是很好!其实这样的办法也是有提高的,但是对于雅思来说并不实用,因为雅思口语的测试标准为基本的语法能力,条理清晰的讲述的能力和辩证分析能力,所以我们就要针对这三项能力专门去训练!而且,标准的母语回答也会给口语加分!因为我是外院的,学校有很多老外!有的时候我会找我的外国朋友帮我练习,在培训班也会和外教去练习,在家的时候还报了网络口语练习!(很多无忧论坛上的朋友对EQ英语应该都不陌生,也都做过他们的免费测评,我感觉还不错!如果有兴趣你们也可以去试试!)

烤鸭们都知道,雅思口语的考题基本上同场考试变化不大!所以说,蹲点很重要!千万不要小看了蹲点,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我考试的时候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去蹲点(因为我是第二天口语),回来的时候把蹲来的考题整理一下,和老师讨论一下最好的回答!然后背下来。非常有用!!!

还有一点就是心态,不要对外国人有心理阴影,其实老外都是很和善的!你要放开了大胆的和他去交流!你会发现,老外有时候很可爱的!

阅读,至于阅读我是我没有什么好说的!阅读应该是我们中国考试比较强的一项,因为在常年的应试教育下,阅读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要点!不论是练习还是模拟还是考试,我觉得每一篇阅读都应该是认真的去看!闲暇的时候可以去读读外国名著,有助于提高阅读速度!

写作,这个东西就比较纠结了!写作需要有强大的词汇量才能写错优美的文章!我的那本写作词汇基本上已经被我翻烂了!逼着自己最好每天都要去练笔,范文适当的去看看,多去积累些好的句型应用到你的作文里面!切忌,背句型都不要去背范文,考官应该不是傻子。看的范文绝对不会比咱少!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东西,也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帮助!只是强调了听力和口语,因为我对这两项比较有研究!希望我的一点点经验能帮助到一些烤鸭们,还有一点,请大家记住!有很多有才的大神们都在写自己的备考经验,但是每个人的经验都是独有的,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正确的,切勿盲目照搬!

最后,预祝所有要考雅思的同学们都顺利通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