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留英热看涨 中国赴英留学申请者一季度上升61%
日期:2010-01-08 16:51

(单词翻译:单击)

与2007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的中国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增长了61%。根据这一形势,来自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处的官方消息声称,2008年将有更多的中国学生申请赴英留学。据悉,2007年,英国驻华使领馆签证处累计发放2.3万份学生签证,而当年的签证申请人数与2006年相比增加了21%。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第一季度的这些数字反映出,中国学生留英热潮继续看涨。究其原因,应是与英国具有相对成熟的留学体系、众多的高等学府、较短的获得学位时间、全球认可的学历证明等因素有直接关系。

  另外,英国方面也针对留学生推出多样的学习和工作计划,旨在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支持。这些计划允许留学生在毕业之后留在英国一两年,以获得工作经验。这就为许多中国学生提供了在英就业机会,让他们在英国国际化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工作环境中得到锻炼并获益,大大增加了他们回国后在中国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加入到赴英留学的行列中来,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每年都在中国组织一系列活动,让中国学子能预先领略英国文化、做好出国准备。暑假伊始,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教育官员开始为12~18岁的中学生准备多个为期两至三周的“英国教育,学无止境——英国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特别设在已得到英国文化协会认证的语言学校举行,在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都有保障。

  与此同时,“踏上精彩之路——赴英行前准备会”也已在全国开展。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六七月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等9个城市举行赴英留学行前准备会,为今年将赴英的学生及其家人介绍有关出入境手续、当地银行服务、医疗保险、英国生活及学习情况、旅游等信息。其内容详情可登录网站www.educationuk.cn具体查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