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北大博士上雅思:不为出国为提高
日期:2009-08-12 16:52

(单词翻译:单击)

在农职学院校区这个300多人的雅思班6.5分班里,有这样特殊的一名学员。

  他年过四十,说起自己的年龄来自己也显得微微有点尴尬。

  他在国外呆过2年,期间还在国外考过两次雅思。

  他不想透露自己的身份,同时拒绝了记者的拍照要求,但是允许记者用化名发稿。

  他是一名北大毕业的博士,准备雅思考试但却不是为了出国。

“在这儿我真的是有点老”

  2009年暑假,在记者走访新东方农职学校校区时,在校区负责人和班主任的引见下,采访到了这位北大毕业的博士。王健(化名),这位已经是一个15岁孩子的父亲的学员从开课第一天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比老师的年龄还要大很多。”王健也会这样对自己的年龄打趣道。

  其实在新东方学校中有过很多大龄的学员,像王健这样年过四十的还真是不少。校区负责人李老师告诉记者,去年学校GRE班还有一名年过五十的学员。

  当记者问王健和比自己年龄小那么多的同学一块学习,一块生活有什么体会的时候,王健很泰然的回答:“很好啊,没什么不方便的,一起上课,一起在宿舍生活,有时我们也会聊聊天。”

  除了透露自己的北大博士身份外,王健不肯再针对自己的身份做进一步的介绍。这位北大博士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一直都和蔼可掬。

“还是国内学习英语的资料多”

  “我出过国,还在那儿考过两次雅思”

  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但那时的王健身在地球的另一半—澳大利亚进行长达一年的学术访问。

  王健的英语口语能力不错,但出于自己的英语学习的兴趣和需要,他决心参加雅思考试,获取一个他自己所说的“英语等级”。在澳大利亚期间,他先后两次参加了两次雅思考试。“在那边准备雅思考试的确不容易,学习资料比较少。”就如王健所言,在国外准备雅思考试时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教辅资料少而贵,针对他这种考生的培训班也较少。就这样,先后两次雅思考试他都只取得了5.5分。

  “多种因素影响吧,离自己的理想分数6.5还差得比较远。”回国后,王健就一直想,有时间一定要来北京上一个新东方的雅思培训班,再一次向理想的雅思分数发起冲击。于是我们就见到了今天坐在300多人大教室里的王健。

  王健说,新东方的效果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他希望这次能够在新东方课程培训结束后使自己的英语水平有所提高,并且取得自己理想的雅思成绩。
学英语要耳濡目染

  工作需要和个人爱好的双重作用下,多年来王健一直没有放弃英语的学习和爱好。

  “我认为英语是获取信息的工具。”“多年来中国人一直把英语当做一门课来看,这是很痛苦的。”“创造英语学习环境对英语学习至关重要。”“学习英语是得讲究技巧的,这些技巧又因人而异。“王健这样谈到自己对英语学习的看法。

  “新东方的老师把课讲得很活,课堂气氛很活跃。”已经上了3天课的王健这样评价新东方的老师。他也相信,新东方的师资力量肯定是一流的,这也是新东方领先于其它教育机构的原因之一。他希望新东方的老师们能给他带来好的学习方法。

  王健平时在宿舍里会用自带的电脑看看央视的国际频道,浏览一些英文网页,同时做一些英语的听力的训练。他说,虽然自己这个年龄学习效率相比其他同学不是太高,但他相信,语言这种东西,关键在于一种耳濡目染的感觉。只要能把英语学习当做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久而久之,英语能力会得到提高。

  王健在这个夏天好不容易抽出20天的时间来京上课,愿他能在紧促的时间内完成对雅思学习的一个飞跃,从而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理想的雅思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