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写作部分注意事项
日期:2009-07-13 12:02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写作是一种综合语言能力的考查,这个能力包括考生对文章结构、内容和语言的把握。除此之外,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专家建议考生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 时间安排

雅思写作要求考生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一篇至少150个单词的说明文或信件(20分钟)和一篇至少250个单词的议论文(40分钟)。考生需合理安排时间。

疑问:先写Task1还是Task 2?

朗阁RAFLE专家:建议考生先简后难,Task 1尽量控制在20分钟内完成,然后安心写Task 2。所以考生在考前一定要多练多写,掌握时间。

二, 字数

雅思写作字数是有下限的,但没有上限,所以很多考生都有疑问,到底多少单词的文章可以拿到高分。当然这没有绝对的限制,但据统计看来,大多数的高分小作文字数都在180左右,而大作文也在280左右。

疑问:字数不够怎么办?

朗阁RAFLE专家:就Task 1 而言,说明该考生对图表的分析能力还有待提高,多练习看图审题构思。如果Task 2字数不够,说明考生思路不开阔,论据无法扩展,考生需增加阅读量,多看和雅思写作话题相近的文章和精读雅思范文来掌握论据扩展方法。

三, 标题与格式

雅思的大小作文都不需要题目。雅思写作有两种格式:一是空行不空格式,即文章每段开头顶格写,段与段之间空一行;二是空格不空行,即除首段顶格外,文章每段开头空五个字符,段与段之间不空行。

四,机经

雅思考试是非常系统而且专业的语言水平测试,它有着庞大的题库,有些题目也会重复出现,所以考生可以通过了解以往考题,即机经充分把握写作题型、话题等,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疑问:要不要背范文?

朗阁RAFLE专家:背范文对提高考生的英语语言水平有很大帮助,但考生要明确背范文的目的是吸收其中的精华,如观点、语言、结构等,而不是在考试时遇到相同题目全盘照搬,否则被考官发现,将影响最后的得分。

五,评分

大小作文在写作中所占比例大约是6比4。可见Task 2 在最后写作得分中所占比重较大,但也不能忽略Task 1。

疑问:卷面不整洁会否扣分?

朗阁RAFLE专家:潦草的字迹和不整洁的卷面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考官理解文章内容,从而影响得分。

六, 时态

图表作文通常会给出特定的时间,考生要根据此时间决定文章的时态。通常情况下有以下三种情况:过去时间用一般过去式,现在时间或没给出时间用一般现在式,预测用一般将来式。议论文根据内容确定时态。

七, 学术类文章的一些文体注意事项

让我们通过具体的例子来了解此类文章书写和文体的特点

1. N2O wasn’t produced until 1990, after which, its production grew rapidly.

雅思文章为正式文体,所以尽量不要出现缩写,wasn’t 建议写成was not。

2. The bottles are first divided by color into clear, brown and clear ones which are then washed by high-pressurised water.

拼写出现问题。在雅思写作中,英式和美式拼写都接受,但我们还是尽量做到两者不混淆。如or 和our, se和 ze。or 和ze 为美式拼写,而our 和se为英式拼写。

3. Nowadays, more and more people have private cars.

more and more 词汇过于简单,我们可以用an increasing number of 来替代。

4. Let all of us make great efforts to construct a more civilised China!

此句子喊口号,抒发情感。雅思大作文为议论文,不需要任何形式的情感抒发和口号,所以这句话不适合这样的语言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