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雅思将在华东等地区增设新考点
日期:2009-07-09 16:11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将在华东地区增设新考点

  主办方将采取措施尽可能缩短考生的报名等待时间

  [动 向]
  华北、华东及华南地区将增考点

  据悉,2009年,雅思考试已走过了20周年。孔伟廷先生表示,今年主办方将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来回馈考生、回馈社会。

 动向一:2009年3月,雅思中文官方网站(www.chinaielts.org)正式上线。
  动向二:免费在线备考课程Road to IELTS“雅思之路”推出。此课程是面向所有已经报名注册的考生,为其提供自助学习的备考资料。

  动向三:“网络快乐英语夏令营”活动将在8月推出,目的是教授科学的英语学习方法。

  动向四:为了尽可能地缩短考生的报名等待时间,主办方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扩大单场考试容量、增加考试场次、开设新的考点。孔伟廷透露,将在华北、华东以及华南地区增设新的雅思考点,以最大化地缩短考生的报名等待时间,为考生提供方便。

  ■采访对象: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华东区考试业务总监 孔伟廷先生
  近年来,随着雅思在全球认可度的逐步提升,中国雅思考生的增长数据也非常明显的。尤其是2001年以来,考生数量已经增长了5倍以上。

  笔者从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获悉,2008年,全球就有120多万人次参加了雅思考试,其中中国大陆考生数量超过26万,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随着雅思考试趋于火热,考位紧张等状况也开始凸显,据此,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华东区考试业务总监孔伟廷先生表示,在中国,主办方一直在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及动态,致力于为考生提供更好的考试体验和服务。

  雅思三大变化解析
  近年来,雅思考试的全球认可度大幅提升。目前,雅思考试已经被全球120多个国家的6000多所机构认可。并且,在美国,目前也有超过2100 所教育机构接受雅思成绩,其中包括全部八所“常春藤盟校”。孔伟廷先生表示,雅思考试是一门秉承“沟通为本”理念的考试,考查的是考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建议广大考生认真对待,以考促学,在备考过程中切实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并对最近雅思考试的三大变化,给出了官方的观点。
  变化一:计算机化雅思考试CB-IELTS

  目前,计算机化雅思考试CB-IELTS,已在一些国家实行。孔伟廷说,雅思考试引进CB-IELTS之后,目前的纸笔考试的模式仍然会保留,考生可以在两种考试形式中作选择。 同时,引进CB—IELTS之后,听力、阅读、写作三个部分将会实行机考。口语仍然会保留现在的与考官面对面的互动的考试模式。具体中国什么时间引进机考,对此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雅思主办方表示,将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和考生对机考与笔考形式的需求,以便做出进一步的决定。

  变化二:雅思口语评分体系微调

  去年,雅思口语评分体系进行微调。孔伟廷表示,口语评分体系的微调,是鉴于对雅思考试的长期研究结果基础之上。口语评分体系微调后,雅思成绩单可以更加精准地反映考生真实的口语水平;同时,与其他的考核标准保持一致。根据口语考试的考核标准,建议广大考生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以及考试分数:词汇、语法、发音以及连贯性。

  变化三:G类阅读试题的材料背景导向变化

  今年5月开始,G类阅读试题的第二部分命题将由原来的以“培训”为导向,逐步改变为以“工作”为导向。孔伟廷说,作出此次调整的目的是为了体现不断变化的考生构成结构,此变化是广泛听取了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的移民机构的建议之后作出的改变,对考生而言,不会产生特别影响。

供稿: 解放网-新闻晨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