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09年雅思考试三类人增多
日期:2009-06-24 16:09

(单词翻译:单击)

据介绍,明年有三类人群的雅思培训需求会增加:一是在读初中及高中的学生,这类学生更希望在人生观没有完成建立的时候,趁早赴海外读高中或本科,学习外语和感受外国多元的文化;

  二是由于考虑到国内就业形势不佳,希望尽早出国的在读或应届大学毕业生;“很多大企业都取消参加校园招聘,想在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找份满意的工作实在不容易。所以想趁现在英磅汇率大降,赴国外读完硕士再回国就业。”读环境工程的小李无奈地说。

  三是工作时间在3年到8年间,想趁此时汇率低,以“低成本”出国充电以突破职业瓶颈的职场人士。Martin在国企工作7年,近日前往咨询赴法国读企业管理硕士,“我是公司的中级管理人员,但发展遇到瓶颈,想趁现在汇率低费用便宜去留学,望回国后可晋升。”

  备考建议:学习培训需因人而异

  中学生、在读本科生及白领人士的英语学习背景各异,针对这三类人群备考雅思有哪些建议,有专家指出,中学生尤其要打好基础,熟悉雅思考试题型要点;大学生易做真题,而在职人士建议参加VIP学习更易提高。

  初高中生:打好基础是关键


  大学生:多做真题训练解题技巧

  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的大学生,备考雅思可通过多做真题、模拟题,和训练解题技巧的题目。建议无论程度哪种程度的学生,都应该做真题《剑桥雅思1-6》;二要做模拟题,“模拟题可测试学生的真实水平,学生须严格按照时间自测自评。再研究测试结果,找出弱项的成因和考前补救方法。”大学生的口语和写作一般较差。练口语的诀窍是“勤快”,最好每天一小时,练习的话题可以参考历年考试真题。至于写作方面,预计09年依然以教育类文章为重点,其次是社会类、科技类、语言文化类、政府类。

  在职人士:个性化VIP培训效果明显

  对于一些工作时间无法固定,难以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在职人士,建议参加VIP个性化培训比较适合,这样就不会因“落下课”而影响培训效果。由于大部分职场人士毕业离开学校多年,在日常工作又较少接触英语,因而在“听说读写”方面都较弱,因而都需特别加强练习。正所谓“兵无定势,水无常形”,这种程度的学生应由VIP教师面谈诊断,随之订出详细和贴切自身情况的具体备考法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