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常考阅读必备背景知识:香蕉
日期:2009-06-24 11:20

(单词翻译:单击)

讲香蕉的文章。有香蕉的历史,它是不是历史上最老的水果,他有了细菌之后很长时间要使用药来杀虫会产生抗药性。要使用基因改造的香蕉,人们接受起来有困难。香蕉很早以前就在(South-East Asia)出现了,但是原来的香蕉因为种子太多(masses of seeds),几乎uneatable。

然后某一种香蕉逐渐变成了普遍种植的物种。科学家就说,这样种类单一化的情况对香蕉有些不利。现在普遍种植的香蕉有能抵抗某种病虫害的基因。原来有一种香蕉,比现在普遍种植的香蕉甜,但是很容易染上某种疾病。这种疾病影响土地,并且持续时间很久。在 1950 年之后那种甜香蕉基本上就没有人种了,而且这种疾病对杀虫剂产生了抗药性,很难对付。

对西方国家来说,香蕉仅仅是一种水果,但对某些贫穷国家的人来说,香蕉就变成了粮食。所以香蕉减产的影响应该值得注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