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教父点评<剑7>阅读
日期:2009-06-18 13:28

(单词翻译:单击)

关于《剑桥雅思》系列,考生一定要知道三点:

1. 收录的确实是以往的真题,该系列的考题难度与真题完全一致。

2. 被收录的题目已经从题库中淘汰,以后再也不会在真实考试中出现。

3. 《剑桥雅思》各本的价值是一样的。如《剑4》、《剑5》、《剑6》、《剑7》。考生不要盲目迷信最新的《剑7》,它收录的不是最新的考题。比如《剑7》中的阅读文章:日本宝塔。这篇文章是2000年考试的老文章。

让我们看看《剑7》中收录的阅读文章有哪些:

Reading Passage 1Reading Passage 2Reading Passage 3
Test1Let’s go bats

蝙蝠

Making every drop count

节约用水

Education psyche

教育心理

Test2Why pagodas don’t fall down

日本宝塔

The true cost of food

食物成本

Makete integrated rural transport project

公路交通

Test3Ant Intelligence

蚂蚁智力

Population movements and genetics

人类迁移

Untitled

欧洲森林

Test4Pulling strings to build pyramids

风筝建造金字塔

Endless Harvest

鲑鱼

{
Effects of Noise

噪音

General Test ASection 3: A very special dog缉毒犬
General Test BSection 3: The Iron Bridge 铁桥

通过上面的表格我们看到:

1. 《剑7》其实收录的文章是非常老的,比《剑6》收录的文章还要老!这点让很失望。我在2004年出版的《雅思阅读真经1》就已经收录了《日本宝塔》,《鲑鱼》;在2006年出版的《雅思阅读真经2》就已经收录了《风筝建造金字塔》、《蚂蚁智力》、《缉毒犬》和《噪音》等文章。

2. 《剑7》主要收录了建筑类和动物类的老文章。其实我们通过2008-2009年的雅思考题可以看到新建筑和新动物如海牛已经加入题库。

3. 《剑7》中很少收录科技类文章,所以有理由相信大量科技类文章任然在现在的题库中活跃,请考生重点复习。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雅思考生,《剑7》绝对不是收录的新题,我认为它的价值与《剑6》、《剑5》等一致。真的没有必要盲目迷信。北京雅思学校在今年的暑假班各位老师会精讲《剑7》,同时会讲解我即将出版的《雅思阅读真经4》,该书收录的才是2009年正在考试的真题!

祝广大雅思考生学习愉快!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telligencen. 理解力,智力 n. 情报,情报工作,情报机关
  • geneticsn. 遗传学
  • ruraladj. 农村的
  • populationn. 人口 ,(全体)居民,人数
  • stringsn. (乐器的)弦 名词string的复数形式
  • transportn. 运输、运输工具;(常用复数)强烈的情绪(狂喜或狂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