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MAT > GMAT机经 > GMAT阅读机经 > 正文
2015年8月GMAT阅读机经之女护士和女权
日期:2015-09-20 18:10

(单词翻译:单击)

女护士/nursing occupation和女权

  V1【段落大意】:

  第一段:

  关于护士行业AR的书很有名,AR的观点是19世纪的护士改革和技术发展对护士的地位和概念产生了dramatic的影响,AR对the ideology of nurses profession进行研究。但最近的研究反驳了这一观点。在18世纪护士被看作女人的工作主要原因是其自身的“nature”决定的,并非女人在后来的rights运动中获得的。人们都认为妇女从事nursing是他们的天性(nature)和义务(duty)。(有题 “natural”是要说明什么?)由于女性的地位低,导致这个职业的地位也低,工资也低。(有题)又说女性无论是在家里相夫教子还是在医院照料病人本质是一样的,段中列举了原因。(尽管护士这个行当职业化了,ideology of this profession还是一直没怎么变。)

  第二段:

  1870年,拥护者们开设了专门护士学校,使她们受到专业医学培训,而不是简单的生理学培训,得到了各方支持。目的一方面为了满足医院的管理者有更多专业又廉价的劳动力,一方面可以满足医生更多需要,一方面满足了创办者的需要,这种学校是女性管理的。

  第三段:

  AR认为,这三方的目的不能达成统一(divergent有考题)。)(1)医院管理者支持培训护士,是为了控制更便宜的劳动力的来源,医院的管理者认为护士学校从属于医院可以带来更大的利益。(2)医生支持护士培训,是为了把更多此类工作转移给护士,并且凸现医生的地位,但是不允许护士喧宾夺主,护士只能做辅助医生的工作。(3)学校设立者的初衷无法实现,失去了对护士学校的控制权。(意思就是说,改变护士社会地位和认知的理想没有实现。)

  V2 【段落大意】:

  第一段:有个学者的观点。然后说说人们传统的观点就是women天生适合nursing,但那个学者反对。

  第二段:women从事的nursing工作包括在家带小孩,和在医院护理病人。但因为人们认为women”natural”(natural高亮,问作用)就应该从事nursing工作,so that她们的报酬很低。

  第三段:但后来有人提出从事nursing也要经过专业的训练,所以开办nursing学校,护士可以做一些医生不再做的护理工作。医院的管理人员和医生也支持护理应朝着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第四段:

  但是医院的管理者、医生和开办护理学校的人的观点也有差异。医院的管理者认为护士学校从属于医院可以带来更大的利益。医生认为护士应该服从医生(submissive)。

  V3 【段落大意】

  第一段:

  讲nursing最开始的时候,女性是在家里或者医院做。

  第二段:

  讲尽管后来nursing变成一个专门的职业了,但是还是深受传统观念对nursing以及女性角色的影响。后来出现了培养护士的学校,“女性”开始成为护士工作必要但不充分的条件(woman is necessary, but not sufficient, to nursing,意思是女性需要通过接受教育才能胜任护士工作),医院和医生都希望能够标准化nursing教育(考题)。

  第三段:

  讲医院、医生和学校(简称A)三方对护士教育的看法,医生希望护士接受教育能够更好地协助他们,但认为护士教育不需要教授科学原理,并且护士的角色应该是submissive的,而A则夺取了对护士教育的控制权,决定了教授什么内容以及教育质量等等。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ubmissiveadj. 服从的,顺从的,柔顺的
  • ideologyn. 观念学,空论,意识形态
  • dramaticadj. 戏剧性的,引人注目的,给人深刻印象的 dram
  • divergentadj. 分歧的,分开的,偏离的
  • sufficientadj. 足够的,充分的
  • occupationn. 职业,侵占,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