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MAT > GMAT机经 > GMAT阅读机经 > 正文
2015年6月GMAT阅读机经之物理学chaos(混沌)理论
日期:2015-07-10 17:48

(单词翻译:单击)

【段落大意】:

  第一段:

  CHAOS 的起源。先说chaos起源,用的是nonlinear 公式,这个是研究physical是说物体的存在形态之类的吧,chaos指的是,一个东东一会很稳定(fluctuate)一会 disorder,不稳定,想研究为什么这样,这样就和后面说transition里面液态气态fluid transition联系起来了。说宇宙之间物质不同形态之间的transition,提到了临界温度,后来引到了物质怎么样到混沌状态的讨论。同时科学家也在努力用数学公式证明他们的猜测。

  第二段:

  CHAOS的发展和进步(M的工作)用数学公式证明物质转化到CHAOS的最高成就。

  有一个诺贝尔获得者M研究出的一个什么数学公式,说Transition--大概意思是液体气体到某个温度就没差异了,这个人是central of 数学公式证明阶段,可以应用到chaos的研究中,然后带来了chaos研究的新进步。M代表了用数学公式证明物质转化到chaos这个阶段的最高成就。接下来详细阐述了怎么证明的过程。(细节题)。段末说这个transition的理论可能对解释chaos有关。

  第三段:

  CHAOS现在的情况:科学家有又用了其他的方法证明CHAOS有一些形式。

  是结合这个transition研究chaos,讲chaos有几种状态,从一种阶段进入另外一种阶段(比如气态到液态)的临界点还没有研究出来,发现需要寻找新的factor,但是都没有,很多equation 的变量都一样,科学家又用了其他的方法证明了chaos有a few forms。最后说虽然现在已经有了很多方法和手段来研究这个问题,但目前研究出的东西还远远未达到科学家们的预期(现在对这个chaos的研究都是 theory阶段,还没有apply到practical这样子)。

  CHAOS的起源(fluid 的movement的不确定性)→ CHAOS的发展和进步(M的工作)→ CHAOS至今的情况(很多不同的方程在chaos 中有相同的相位)→展望了未来

  【问题】

  Q1: 主旨题

  Q2: Fluid的movement的不确定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