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MAT > GMAT机经 > GMAT阅读机经 > 正文
2015年3月GMAT阅读机经之公司创新与规模
日期:2015-04-17 16:11

(单词翻译:单击)

公司创新与规模

  【V1】

  第一段:有个鸟人说什么公司的innovation和公司的size有关(这鸟人没啥用,没有考题),接着AB就说越大规模的公司越可能去投资创新,因为他们有钱任性。CD就不开心了,说大公司怕risk所以只有小公司愿意投资创新。EF过来说中等规模公司啊!不怕风险,有能力(小公司没钱!)。

  第二段:他妈的没事儿又跑来一个GH,说跟投资创新和公司规模没鸟关系啊,是和公司组织结构之类的鸟东西有关系。然后云云。

  问题1 GH最赞同哪个?答案:忘了

  问题2 文章main idea 答案:an alternative XX on innovation 和公司规模

  【考古】

  [V1]一篇关于company 的radical innovation 时间不够 读得不细

  P1 说A提出一个观点, B又针对这个观点说了什么, 然后C&D说large firms更善于创新因为blah blah, E&F反驳说公司越成熟, 越reluctant to take risk然后对新信息反应迟缓,这些都不利于创新.G又说最适合创新的是medium sized firm因为blah blah...

  P2 说H说其实size根本就不是主要因素, 真正重要的是一个firm愿不愿意承受创新科技带来的负面效应---cannibalisation<就是指新推出的产品会减少对公司既有产品的需求进而导致旧产品的销量下降的这么一种effect>

  问题:

  有如果一个公司不愿意接受这个cannibalisation的后果, 它最有可能怎么做? 我选的是在设计新的产品的时候使用旧的技术

  还有一题问这篇文章的main idea 我选的选项大概是说 文章指出原来对一个问题的关注方向不对然后怎样怎样....

  [V2]

  讲公司innovation的。

  第二段:小公司比大公司更innovative,因为nothing to lose.

  第三段:大公司要如何innovate,与之compete.

  问题:

  consumers 对于innovation的看法,base on the article, 文章中没提到consumer看法,应该是看原文推出来答案。

  innovation的disadvantage有什么。

  第一段说明了什么。

  [V3]

  有一篇记得非常粗略 因为挺简单的 第一段是很多个人对于某个问题的各种观点 但都是针对size这一factor提出的 是关于size如何影响问题的不同看法

  第二段是全新的观点 并不一定size是factor 而是其他因素

  考了主旨题

  看第一遍的时候扫一下人名 知道第一部分是关于size第二部分不关于size 感觉就够了

  [V4]

  阅读一个是大小公司。有一问是问最后一段的最后几句提到的负面效应。我选的是innovation会阻碍了现有产品的生产。

  [V5]

  第二段有举例cereal bar的发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就是一种new way of using old product.

  第三段有cannibal这个词,说已经在market中占有领先地位的公司不轻易创新,而那些competitor创新,因为nothing to lose.

  第一题:为什么公司不愿意创新?(我在BC两个之中纠结了)

  B. Improvement of product may not welcomed by the consumers

  C. Innovation may cost a lot and has uncertain result.

  [V6]

  第一段说有人觉得大公司利于创新然后有人不同意说小公司更利于创新因为不怕risk什么的

  第二段就说另外有个人说中型公司其实最适合创新

  然后cannibalize这确实有题

  [V7]

  大小公司创新。大概就是先认为大公司好创新,后来说小公司容易创新,又说有人觉得中型最好创新。第二段讲和size没关系,有关系的是公司对一个cannibalisation的态度。

  问题: 主旨,我选的以前的研究都错误的关注了研究对象。

  如果一个公司是cannibalisation的话,它会怎么做,应该是正向加强花更多资金在创新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