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MAT > GMAT机经 > GMAT阅读机经 > 正文
2014年1月GMAT阅读机经:Mission Statement
日期:2014-08-23 13:25

(单词翻译:单击)

本月原始

公司的mission statement 第一段说公司的mission statement是什么 然后结尾说其实很多公司的员工都觉得写的不怎么样 第二段开始说为什么不好 因为公司的mission statement都太短 然后讲相比较什么strategy之类的东西mission statement很不全面 而且员工也不大能跟top manager来交流对于顾客来说 也容易造成unsatisfaction

题目 问第一段的作用 应该选A argue for the secondparagragh(选项有argue against the second paragragh和其他因为第一段作者已经表明了mission statement不好的地方 所以应该是为写第二段服务的) 还有问最不关心mission statement的是 应该选short term employees (选项还有customers什么的,因为第一段最后有提到有些员工经常跳槽就不会关心公司mission statement 所以觉得应该是选这个)

考古

V1 第一段:说一些人支持某种company用的策略,中文意思应该是用很简短的语言描述公司的发展目标之类的(这里没有考点) 。However作者对其进行了质疑。作者认为这种策略只有在公司发展很好的时候适用。如果一个公司销量decline之类的,职员就会对这个公司的发展目标产生怀疑,特别说了short-termemployee. (有道题就是问那个对这个策略least support, 我选的就是shor-term employee)。

第二段:就是在第一段基础上进一步说明这个策略的局限性。在某某某情况下,这个策略甚至不如其它的某些策略(有题就是出在这里的, 选的就是“某些策略” , 具体是什么记不清了)。

有道题问第一段的作用 我有些犹豫: 有两个outline开头的(一个肯定不对), 我选的是outline第二段要进一步argue的内容。 还有一个选项也是差不多的意思, 很犹豫。

V2 关于mission statement, 作者主要说现在mission statement都不是很有用了。共两段。第一段讲了mission statement 的initialpurpose, 然后举例说现在的很多员工都是part-time and they no longercare about the big pic of ths company, 说明了missionstatment is shifting away from its initial purpose. 第二段进一步论证了mission statement 不再有用(好几个例子)。

+A8

二、文章大致脉络

P1 Mission statement对员工的影响

u Mission statement 激励员工

u Mission statement 对short-term作用不强

P2激励员工方式多,Mission statement效果不升反降

u 副作用1:管理失误,员工质疑管理水平

u 副作用2:客户要求高,无法兑现,员工受挫

三、段落大意

P1公司的mission statement 是介绍公司目标的文字。它往往给员工提出了明确的bigpicture,告诉大家公司的宗旨,起到激励的作用。 但是由于目前公司都是短期员工(short-term),很少有长期工或者非常忠心的员工。所以短期员工不怎么关注战略目标。(有题)

P2 其实要激励员工已经有很多方式了,包括bonus,performance incentives等等。Missionstatement 的作用下降,甚至还会有副作用:

(1)如果管理过程中management对strategy,resources 的处理方式跟mission statement的表述存在冲突的时候,员工就会怀疑management的水平;

(2)客户会因为Mission statement的存在而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如果这些要求达不到的话,客户的情绪会影响一线员工,却不会传到Mission statement的制定者——公司高层和咨询公司那里。

四、题目

1、P1 的作用:(本月试题)

选项有:(1)提出一个下文可以argue for的观点

(2)提出一个下文可以argue against的观点。

本月750 xiantinghong 思路:楼主纠结了很久,好像记得第一段里说了员工不关心愿景,所以就选了一个argue for。因为下文讲了为什么不关心,就是支持。

2、谁最不关心mission statement/对mission statement leastsupport(本月试题)

V1 选short-term employee(参考答案)

3、主旨题:(本月试题)

V1选讲mission statement 其实有不好的地方

【狗主提示:意这篇文章里作者对Mission statement的论述只是有批判,但并不是全盘否定,作者认为mission statement还是有些作用的。所以一个说Missionstatement 完全没用的选项不能选。】

V2选outline a position xxx(大概意思就是第一段是为后面解释立论的)

4、问从文章可以推断关于长期目标的什么东西

V1选了这个目标很难实现

【狗主提示:来自文章最后两句,讲到客户如果实现不了会抱怨,言下之意目标太高】

5、谁会可能支持mission statement(本月试题)

选项有(1)员工

(2)客户

(3)stock holder

(4)consultant

V1选consultant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rformancen. 表演,表现; 履行,实行 n. 性能,本事
  • outlinen. 轮廓,大纲 vt. 概述,画出轮廓
  • statementn. 声明,陈述
  • strategyn. 战略,策略
  • initialn. (词)首字母 adj. 开始的,最初的,字首的 v
  • bonusn. 奖金,红利
  • employeen. 雇员
  • declinen. 衰微,跌落; 晚年 v. 降低,婉谢
  • stockn. 存货,储备; 树干; 血统; 股份; 家畜 adj
  • shiftingn. 转移 adj. 不断改换的 动词shift的现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