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MAT > GMAT报考指南 > 正文
GMAT考试与题型介绍
日期:2014-07-22 23:04

(单词翻译:单击)

GMAT介绍: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它是一种标准化考试,目前已经被广泛地用做工商管理硕士的 入学考试,是当前最为可靠的测试考生是否具备顺利完成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习能力的考试项目,专门帮助各商学院或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工商 管理方面继续深造学习的资格。因为GMAT的主办方GMAC,其成员包括世界各地许多知名的商学院,所以GMAT成绩获得全球各大商学院的普遍认可,是目 前世界范围内申请攻读MBA时最被普遍要求申请者所提供的一个考试成绩。

GMAT的主办方GMAC,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是总部位于美国的一个非营利性教育协会,其成员包括世界各地许多知名的商学院。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的简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的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

GMAT考试不仅考查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还要测试其头脑反应、逻辑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一般来说,GMAT考试可以比较真实地反映应试者的英语水平,因而受到越来越多的专业和学校的重视和好评。目前,全世界的近千所大学采用GMAT考试。

GMAT已成为各国英文商学院的入学考试 GMAT是一个跨越文化、语言、性别、年龄的预测考生能力的有利的工具,因为每一道题都是对成千上万的考生有效,科学性很强。采用区别功能来判断考生的答 案是否因性别、年龄、人种而有区别,故而有些考题不计分。如果考生的答案表现在是由于上述原因,而非因为能力答出来的话,这道题就被取消了。
GMAT题型介绍

GMAT考试由分析写作、推理、数学和语文四部分组成。分别为:
a)分析性写作评价(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
考生有30分钟的时间来完成上述文章。文章必须用英语完成,并用键盘输入电脑。
b)综合推理(Integrated Reasoning)
共30分钟12道题,主要由图表解读、二段式分析、表格分析、多源推理4部分组成。
c) 数学部分(Quantitative)
该部分包括37个多项选择题,内容涉及数据充分性(Data Sufficiency)和问题解答(Problem solving)两种类型。
d)语文部分(Verbal)
语文部分包括41个多项选择题,内容涉及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评论性推理(Critical Reasoning)和句子改错(Sentence Correction)三种类型。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rrectionn. 订正,改正,改正的地方
  • reasoningn. 推论,推理,论证
  • verbaladj. 动词的,口头的,用言辞的,用文字的 n. 动名
  • quantitativeadj. 数量的,定量的
  • analyticaladj. 分析的,解析的,善于解析的
  • assessmentn. 估价,评估
  • criticaladj. 批评的,决定性的,危险的,挑剔的 adj. 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