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MAT > GMAT报考指南 > 正文
各国院校对GMAT考试成绩的要求
日期:2014-07-22 22:18

(单词翻译:单击)

  美国、加拿大:申请文书和面试非常重要

  通常来说,申请美国、加拿大的院校,只有商学院的下属专业需要学生提交GMAT成绩,比如MBA、会计、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等。就美国来说,申请排名前20的学校,成绩最好达到700分以上。申请排名前50的大学,学生最好达到GMAT650分。加拿大排名靠前的大学需要达到GMAT650分以上。

  不同学校对申请者的要求非常不一样,其中包括英语水平、工作背景等硬性条件以及对申请者领导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等软性条件。申请商学院的时候,除了GMAT之外,托福成绩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很多专业要求相应的工作经历,突出的工作经历会对申请很有帮助。王敬提醒申请者,除了托福、GMAT成绩、大学GPA和工作经验外,申请文书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此要特别慎重对待。其他各方面只是对某一方面的反映,申请文书则能体现出学生的综合能力,也是和录取委员会沟通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式,文书对录取委员会的决定有很大影响。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学生应尽早准备申请文书的题目。

  此外,面试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对于想申请名校的学生,面试将直接影响着是否能拿到MBA的入场券。面试通常分为学校直接面试和校友面试。MBA面试的目的是了解申请者的具体情况,所以说它并不存在什么标准与答案。对于面试建议申请人一定要提前准备,要多搜集面试方面的信息,而且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准备这些问题。申请人要意识到面试是一个“了解”的过程,因此在准备上要有针对性。诸如勤奋、有上进心这类的回答吸引不了面试官,而创造力、团队协作、沟通与管理等更有实际意义,在问答时注意技巧,把对方需要的信息清晰明了地传达出去,突出重点。国外的院校很看重申请者的求学目标是否与该校的培养目标一致,而每个院校都有自己的特点,各自擅长的领域也不尽相同,对学生的要求也各有不同。如芝加哥大学的金融就非常得强,不管是在华尔街还是在香港,其校友资源都是其他所有商学院不可比拟的。再比如美国雷鸟商学院,它完全专注于国际管理教育,学校只有这一个专业方向,在国际管理这个领域,一直处于全球顶尖的行列,而密歇根商学院则在金融、市场和管理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学生可以上网查询了解各个学校的资料与特点,并与对方沟通咨询。

  英国:大多无明确GMAT要求

  英国一流大学的MBA时间短(一般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学制密集、效率高,学历全球认可度高,因此得到很多学生的青睐。据英国内政部2007年的统计,拿到英国一流大学的MBA学历后工作两年左右,在全球的年薪平均达到了14万—22万英镑。而世界五百强在国内招聘中高层管理人员,对英国的名校MBA也是颇有好感。Kaplan教育集团伦敦市场及招生主任Robert Atkinson告诉记者,英国的绝大多数MBA项目都对GMAT成绩无明确要求,只有少数顶级的院校如剑桥、牛津等的MBA才会要求申请者提供GMAT成绩。一般来说,英国MBA项目会要求申请者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并且要求雅思成绩,且申请者一般要求拿到学士学位,否则会要求先读MBA预科课程。而有些特殊领域的MBA课程,还会要求有相关具体行业的工作经验。比如利物浦大学的MBA Football Industries MBA 足球产业课程,则需要申请者有至少两年的体育行业工作背景才有可能申请。

  法国:GMAT最好达660分以上

  法国留学除了可以选择87所综合国立大学和3所海外综合大学外,顶尖的艺术学院、推行高门槛“精英教育”的大学校也以培养高级精英而闻名于世。金吉列留学总监陈璐怡告诉记者,法国共有将近230所高等商业管理学院,属于工商会(CCI)或私立领域。它们开设的专业课程适应经济环境发展与新的企业管理实践,并以实习和国际交流的方式来丰富教学。这类学校中也有许多出类拔萃并在法国和欧洲享有盛誉的名校, 例如,HEC(高级商业研究学院) 、里尔北方高级商业研究学院(EDHEC)、索菲亚-安提波利斯高等商学院(CERAM Sophia Antipolis)以及各高等商业学院集团如里尔高等商业学院(ESC-LILLE)、鲁昂高等商学院(ESC-ROUEN)等等。商学院颁发的文凭均为校级文凭, 但都得到国家和企业界的承认,其中大多数都面向国际招收各国学生。不过每个学校,甚至每个专业的录取要求是不尽相同的,所以申请人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合适的院校。

  法国院校对GMAT有要求的只限于商学院的相关专业,如金融、MBA等。一般来说,法国较好的商学院一般都会要求G

  GMAT成绩,且申请人最好能考到660分以上。除了准备GMAT之外,申请法国商学院的时候要注意,商学院通常都是用英语授课。所以对雅思和托福有要求,同时要求有本科的学位和相关的工作经验1-2年。

  新加坡、日本:没有划定明确分数线

  随着GMAT成绩受认可的范围越来越广泛,现在亚洲的一些学校和专业也开始采用GMAT成绩作为衡量申请人的条件之一。但这些学校并没有划定明确的分数线,一般来讲,对于GMAT的分数要求比美、英排名靠前的著名商学院要低一些。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读新加坡地区的商学院一般都要求申请者提交GMAT成绩。该校没有划定最低分数线,但从入学者的平均成绩来看,一般都在660分左右。

  日本大使馆留学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日本读工商管理硕士,托福成绩是必须的,GMAT的成绩则要看具体学校和专业的规定。使馆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了日本两所大学的商学院:一是应庆大学,是日本最早开设MBA课程的学校,但由于是私立学校,学费较贵;另外一所是一桥大学,是国立大学中MBA课程最好的学校之一。

  该校的经济学硕士和公共政策管理硕士专业要求学生一定要提交GMAT成绩,但都只作参考,没有具体分数线,一般GMAT580分以上可以在入学考试中免考英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