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
日期:2014-11-12 17:29

(单词翻译:单击)

第Ⅰ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5分,在每小题给同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已知集合,则中所含元素的个数为

(A)3 (B)6 (C) 8 (D)10

(2)将名教师,名学生分成个小组,分别安排到甲、乙两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每个小组由名教师和名学生组成,不同的安排方案共有

(A)12种 (B)10种 (C) 9种 (D)8种

(3)下面是关于复数的四个命题:

的共轭复数为的虚部为。其中的真命题为

(A) (B) (C) (D)

(4)设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是椭圆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的左、右焦点,为直线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上一点,

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是底角为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的等腰三角形,则的离心率为

(A)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 (B)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 (C)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 (D)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

(5)已知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为等比数列,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则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

(A) (B) (C) (D)

(6)如果执行右边的程序框图,输入正整数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和市属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输出,则

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

(A)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的和

(B)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的算术平均数

(C)分别是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中最大的数和最小的数

(D)分别是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中最小的数和最大的数

(7)如图,网格纸上小正方形的边长为1,粗线画出的是某几何体的三视图,则此几何体的体积为

(A)6

(B)9

(C)12

(D)18

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

(8)等轴双曲线的中心在原点,焦点在轴上,与抛物线的准线交于两点,,则的实轴长为

(A) (B) (C) (D)

(9)已知,函数单调递减,则的取值范围是

(A) (B) (C) (D)

(10) 已知函数,则的图像大致为

2012年高考数学真题附答案(课标卷+理科)

(11)已知三棱锥的所有顶点都在球的球面上,是边长为的正三角形,为球的直径,且,则此棱锥的体积为

(A) (B) (C) (D)

(12)设点在曲线 上,点Q在曲线上,则的最小值为

(A) (B) (C) (D)


第Ⅱ卷

本卷包括必考题和选考题两部分。第13题-第21题为必考题,每个试题考生都必须作答,第22-24题为选考题,考生根据要求作答。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

(13)已知向量夹角为,且,则

(14) 设满足约束条件的取值范围为

(15)某个部件由三个电子元件按下图方式连接而成,元件1或元件2正常工作,且元件3正常工作,则部件正常工作,设三个电子元件的使用寿命(单位:小时)均服从正态分布,且各个部件能否正常相互独立,那么该部件的使用寿命超过1000小时的概率为

(16)数列满足,则的前项和为


三、解答题: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17)(本小题满分12分)

已知分别为三个内角的对边,

(Ⅰ)求

(Ⅱ)若的面积为,求

(18)(本小题满分12分)

某花店每天以每枝5元的价格从农场购进若干枝玫瑰花,然后以每枝10元的价格出售。如果当天卖不完,剩下的玫瑰花作垃圾处理。

(Ⅰ)若花店一天购进16枝玫瑰花,求当天的利润(单位:元)关于当天需求量(单位:枝,)的函数解析式。

(Ⅱ)花店记录了100天玫瑰花的日需求量(单位:枝),整理得下表:

日需求量

14

15

16

17

18

19

20

频数

10

20

16

16

15

13

10

以100天记录的各需求量的频率作为各需求量发生的概率。

(ⅰ)若花店一天购进16枝玫瑰花,表示当天的利润(单位:元),求的分布列、数学期望及方差;

(ⅱ)若花店计划一天购进16枝或17枝玫瑰花,你认为应购进16枝还是17枝?请说明理由。

(19)(本小题满分12分)

如图,直三棱柱中,是棱的中点,

(Ⅰ)证明:

(Ⅱ)求二面角的大小。

(20)(本小题满分12分)

设抛物线的焦点为,准线为上一点,已知以为圆心,为半径的圆两点。

(Ⅰ)若的面积为,求的值及圆的方程;

(Ⅱ)若三点在同一直线上,直线平行,且只有一个公共点,求坐标原点到距离的比值。

(21)(本小题满分12分)

已知函数满足

(Ⅰ)求的解析式及单调区间;

(Ⅱ)若,求的最大值


(22)(本小题满分10分)选修4-1:几何证明选讲

如图,分别为的中点,直线的外接圆于两点。若,证明:

(Ⅰ)

(Ⅱ)

(23)(本小题满分10分)选修4—4;坐标系与参数方程

已知曲线的参数方程是为参数,以坐标原点为极点,轴的正半轴为极轴建立坐标系,曲线的极坐标方程是,正方形的顶点都在上,且依逆时针次序排列,点的极坐标为

(Ⅰ)求点的直角坐标;

(Ⅱ)设上任意一点,求|的取值范围。

(24)(本小题满分10分)选修4—5:不等式选讲

已知函数

(Ⅰ)当时,求不等式的解集;

(Ⅱ)若的解集包含,求的取值范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