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就业率大学专业:新媒体
日期:2014-05-22 15:25

(单词翻译:单击)

  新媒体是我国媒体行业新兴的一个产业,我们都很看好它的发展前景,更多的学生与家长在专业选择上也选择了新媒体专业,认为新媒体就业有非常好的发挥潜力的机会。那么,新媒体就业情况又会是怎么样呢?新媒体的发展前景到底怎么样呢?这是我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也是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上海基地户外广告对新媒体就业的前景非常关心。

  在新媒体行业,优秀的策划与创意人才同样十分难找。传媒英才网调查数据显示,策划类职位增长达到21.6%。记者在招聘网站看到某传媒公司招聘节目策划总监,要求要有8—10年以上影视媒体策划及制作经验和多类型媒体经验,熟悉影视节目制作流程,同时,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此外,出色的团队管理和建设能力,以及锐利的触觉和清晰的思路等更是许多新媒体企业的一致要求。

  传媒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新媒体销售类职位增长达27.1%,其中销售代表的需求上涨35.2%。但很多求职者认为,销售人员就是跑广告的业务员,属“低端”职位范畴,并不考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传媒行业对于策划、销售、编导和编辑职位需求比较大。其中编导的需求增长达42.3%,位列涨幅榜第一。英才网联的就业指导专家表示,很多时候编导要身兼数职,既做既做策划,又做后期剪辑,可以说一个成熟的编导是集“采、编、播”摄像,又做脚本文案于一体的综合类人才。新媒体产业链正蕴藏着大量的就业机会和新的岗位。其中,网络、动漫、游戏、3G、新闻、编辑、广告、创意、营销、编导等专业的新媒体人才和技术人才需求量较大。

  以上是新媒体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按照目前新媒体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新媒体专业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真的是一个相当有前途的专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