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高考理综真题附答案(宁夏卷)
日期:2014-03-25 16:24

(单词翻译:单击)

点此下载试卷及答案

注意事项:
I、答题前.考生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填写在答题卡上,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准考证号、姓名,井将条形码粘贴在指定位置上。
2、选择题答案使用2B铅笔填涂,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非选择题答案使用 0 . 5 毫米的黑色中性(签字)笔或炭素笔书写,字体工整、笔迹清楚。
3、请按照题号在各题的答题区城(黑色线框)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
4、保持卡面清沽.不折叠,不破损。
5、作选考题时.考生按照题目要求作答,并用 2B 铅笔在答题卡上把所选题目对应的标号涂黑。
可能用到的相对原子质量:H 1 C 12 N 14 O 16 S 32 Fe 56 Cu 64 Zn 65
Ag 108

第 I 卷
一、选择题:本题共 13 小题,每小题 6 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人长时间运动后,产生口渴感觉的原因是
A.血浆CO2浓度升高 B.血浆乳酸浓度升高
C.血浆渗透压升高 D.血糖浓度升高

2.下列有关正常动物体细胞有丝分裂间期的叙述,错误的是
A.分裂间期发生DNA复制 B.分裂间期有蛋白质合成
C.分裂间期有RNA合成 D.分裂间期有逆转录发生

3.右图表示某一生态系统中,取食方式为吞食的三个物种随食物颗粒大小而产生的种群数量分布。下列对此图的分析,正确的是
A.三个物种的食物资源完全相同
B.物种甲与物种乙为竞争关系
C.物种丙与物种甲为捕食关系
D.能量流动方向由甲经乙到丙


4.下列关于反射弧的叙述,正确的是
A.刺激某一反射弧的感受器或传出神经,可使效应器产生相同的反应
B.反射弧中的感受器和效应器均分布于机体同一组织或器官
C.神经中枢的兴奋可以引起感受器敏感性减弱
D.任何反射弧中的神经中枢都位于脊髓

5.在寒温带地区,一场大火使某地的森林大面积烧毁,在以后漫长时间中,在原林地上依次形成了杂草地、白桦为主的阔叶林、云杉为主的针叶林,这种现象称为
A.物种进化 B.外来物种入侵 C.群落演替 D.垂直结构


点此下载试卷及答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