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作文范文:...归来2
日期:2016-01-19 11:46

(单词翻译:单击)

富贵与荣华,在你眼里,不过是过眼云烟。拥有了鸿儒的谈笑,就算是简陋的房屋,也成就了你陋室之铭的鸿伟篇章。

巴楚的凄凉地,绊住了你的身体,绊不住你飞翔的灵魂;二十三年的流放光阴,你依旧不改“玄都观里桃千树,尽是刘郎去后栽”的愤慨。

十年之后,归来的你,看着如此红尘的长安城,想到你逝去的十年光阴,唱出了世俗官场的人情冷暖。然而,他们并没有就此放过你。当你再次离去时,是否为自己担忧过?是否对这嫉妒你的命运屈服?

你才华横溢,或许就因为你的满腹才气,才让你“命压人头不奈何”。

再一次归来,长安城的红尘已不复存在。玄都观的桃花已尽,满园的菜花揭露了官场的腐朽庸俗。而那种桃的道士,如今又在哪里?你冷笑着,口中吟出“前度刘郎今又来”的心情。

面对友人“举眼风光长寂寞,满朝官职独蹉跎”的同情,你并不忧伤,“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乐观心态,让我为你折服。

被贬十年,归来后,紫陌红尘的长安又让你离开了。十三年后,再度归来的你不悲伤。面对“桃花开尽菜花开”的京城,感叹着“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的无奈。

有了仙人,不在乎山的高低;有了龙神,不在乎水的深浅;有了高尚的品德,不在乎房屋的简陋?这一切,激起了我对你绵延不绝的崇拜之情。

感谢你,是你让我体会到无论贫穷与富有,高尚的品德才是至关重要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