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作文范文:我的一次决定3
日期:2015-12-09 19:18

(单词翻译:单击)

年少的我,心中藏着无数的秘密,我很浮躁,但也很乐观。我很盲目,但也很乐观。


曾经几时,我在校园炫耀自己的手机,以为那就是不走寻常路;曾经几时,我在校园烫了个时尚的发型,以为那就是个性;曾几何时,我在校园穿着奇装异服,以为那就是标新立异。却不知道,别人只把我们当作瞎胡闹的孩子。曾经,固执地认为,快乐是最重要的。人那短暂的一生,又怎能容许忧愁与烦恼。人一切的拼搏,还不就是为了最终的快乐,那又何必苦苦追求呢?于是我作业不及时交,语文默写不及时订正。当别人在书海中遨游时,我在操场上闲逛;当别人急忙回宿舍洗漱时,我却在小卖部吃零食,聊天。日子过得是轻轻松松的,可每天晚上睡觉,心里空荡荡的。我一点也不快乐,反而觉得格外空虚。终于有一天,我猛的惊醒了,那种快乐并非真正的快乐,恰恰是在浪费珍贵的生命。


痛定思痛,我作了决定。我要抛弃那种表面上看似很潇洒实际上自己并不快乐的生活,我要珍惜生命,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


作了这个决定后,上课不再神游桃花源了;课间不再倚在窗台发呆了,课余不再老呆在操场上了;语文默写不再拖拉,作业不再迟交。虽然,我依旧有着许多缺点,可至少不再像以前那样空虚了,学习成绩也逐步提高,人逐渐变得快乐起来,走起路来也非常带劲。回想起来,至少还有一些值得让自己铭记的事情。如“银杏杯”作文赛获一等奖,班内演讲比赛获一等奖,其它功课的成绩也有所提高。最近体训,我刻苦训练,以前勉勉强强及格现在能拿满分了。作出这个决定后,我相信一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玩的时间少了,可我发现,当我忙于写作业的时候却比去闲玩要快乐多了,发现自己真的比无所事事的人幸福。现在晚上睡觉,也比原来舒坦多了,不像以前,十一二点还格外兴奋,睡不着觉,想着明天怎么过。现在整天忙忙碌碌我的一次决定,日子过得很充实。


虽然我很平凡,但我不能虚度光阴,在初中生涯中尽可能留下更多值得我铭记在心的回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