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作文范文: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1
日期:2015-12-07 16:21

(单词翻译:单击)

我不再是小孩子  


要初三了,15岁了,我不再以一个孩子的身份生存在这个社会上。 ——题记   人类真的就是那么如此纠结的物种。小小的时候,希望自己快快长大;然而真正长大了的时候,却是那样惧怕地躲在被窝里眼中噙着泪水说,我不想,不想长大。你说,何必呢?我说,是啊,何必呢!当面对骨骼一天天的拔节成长,面对自己一年年升年级时候的彷徨,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长大了。  


我们长大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这意味着我们的思想趋势于成熟,意味着我们不可以像以前那样子冲动做事了,意味着我们不可以像以前那样莽撞地屡次犯错了,意味着我们不可以只顾着自己了,意味着我们在每做一件事情要先考虑清楚利害关系。或许,还意味着,我们要失去许许多多的朋友和表达情感的权利。  


小时候常常会因为这里做不好,那里做不好,而挨老母的批。然后因为捣蛋完毕后都是傍晚,太阳总是正值落山时期,所有的光辉,所有的温暖,都在这最后一刻释放了,形成了光晕在头上,很是舒服的感觉。老母的唠叨几乎是充耳不闻,所有的心思都在老母刚做的新菜上,口水总在不经意间流出来,尽显了孩童嘴馋的性格。这时候,老母总是没有好气可是却很是怜爱地问道:“知道饿啦?”“嗯嗯嗯!”死命地点头,很是无辜的说:“妈妈我饿了。”接着就是将老母的怒气忽视掉,因为美食的力量是最大的,自顾自地端过菜肴,脏兮兮的手就往里面抓。啊哈,你看,多美好!  


15岁了,丢三落四的毛病还是改不了,做题目的时候,选择题30个题目落掉4、5个那是常有的事情。可是老母却不再骂我。她只是深深地看着我,那种眼神,是比所有辱骂都要来得狠的。良久过后,她才会说一句“你自己看着办吧。你长大了。”我只是呆愣地看着她,有着茫然和不知所措。呵,我长大了,要自己处理事情了。我并不是为了要逃避这种自己处理的责任,而是感伤于我终究要独自起飞。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长大会使我处于这样一个尴尬的境地。  


我还是改不了,这是必然的。我毕竟没有那么大的恒心。所以,那种低级错误我还是屡次屡犯。老爹和老母总是狠狠的不给面子地骂我:“你是一个大人了。你都15岁了,你怎么还这么不懂事?这么低级的错误你都犯。那么你的将来怎么办?啊?”面对于这样的局面,我只是沉默。其实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一些什么。我分不清对和错,分不清大人和小孩。我在

潜意识里还是固执地认为,嗯,我还是一个孩子。是他们硬把我从一个小孩的世界拖到大人的世界的。我不想!我不再是那个没有烦恼的小孩。  


我只是想老爹和老母碎碎念给我听,并不想他们把大人的身份扣在我身上,然后以严肃的口气对我说什么什么老掉牙的道理。这不是我过的生活。  


15岁了。在别人眼中是不再是孩子的我,却依旧渴望自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后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