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东中考作文范文:第一次2
日期:2015-06-23 17:12

(单词翻译:单击)

第一次吃“过桥米线”

上海小吃遍地,我和妈妈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决定尝尝鲜。

来到位于市中心的莱福士广场美食中心,只见这里人头攒动,吃饭的人可真多啊!不仅这里人多,而且饭菜也多,好多都是我和妈妈闻所未闻的。“唉!” 我感叹了一句:“真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

这时,一位服务员走了过来,叫我们两位报上菜名。我妈妈随口点了几个。没过几分钟,服务员就端来浓汤一碗,两碗大条,十六碟小菜,整整齐齐地放在我们的桌上。只见十六小碟里有生的有熟的,这可叫人怎么吃啊?

我俩面对一桌的东西犯了难。正当两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发现另外一个人也点了同样的菜。只见他把小盘里的菜全部放进了热腾腾的浓汤里,我们如法炮制,把小菜也一样样全放了进去。他把碗里的“条子”放进汤,我们也把“条子”放进了汤。他用筷子搅起碗里的东西,我们也紧跟着开始搅拌,一番依葫芦画瓢后,我闻到一股吊人胃口的香味慢慢地散发出来。我弄了点 “条子”塞进了嘴里尝了尝,呵,真好吃,第一口就让我上了瘾,我捞起里面的美味狼吞虎咽起来。

没多久,一大碗美味就被我和妈妈吃了个精光,我拍了拍圆鼓鼓的肚皮说:啊,真过瘾!最后咨询了服务员我们才知道:这种美味的名字叫“过桥米线”,云南有名的一种美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