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永州市2013年中考政治真题试题
日期:2014-12-05 11:52

(单词翻译:单击)

永州市2013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试卷
思想品德(试题卷) 温馨提示:
1、考生作答时,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均须作答在答题卡上,在本试题卷上作答无效。考生在答题卡上按答题卡中注意 事项的要求答题。
2、考试结束后,将本试题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3、本学科试卷共五道大题34小题,满分100分,时量90分钟。
一、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填涂答题卡上的相应选项。每小题2分,22小题 ,共44分。)
1.2012年11月8日至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确立了 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确定了 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
A.科学发展观 基本实现现代化 B.可持续发展 实现共同理想
C.美丽中国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科学发展观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2012年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 在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A.“辽宁舰” B.“徐州舰” C.“北京舰” D.“长城舰”
3.2012年10月11日,瑞典文学院宣布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 ,这是我国作家首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A.茅盾 B.鲁迅 C.莫言 D.郑哲敏
4.2012年12月26日,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铁 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的重要一纵。
A.京沪 B.京哈 C.京广 D.沪昆
5.2012年9月11日,日本政府与所谓“土地所有者”签订购买 的合同,9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日本政府所谓的“购岛”行动完全是非法、无效的,中国坚决反对。
A.黄岩岛 B.崇明岛 C.台湾岛 D.钓鱼岛
6.“凑够一群人,不管红绿灯”,这就是“中国式过马路”。“中国式过马路”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扰乱交通秩序,目 前全国各地正在整治行人乱闯红灯的行为。对于安全出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①行人通过马路或者横过道路,应当 走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 ②行人可以在没有车辆通过时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 ③未满12岁的中学生,不能骑自行车上下学 ④行人禁止进入高速公路、汽车专用道路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②③④
7.2013年4月20日8时2分,我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当地震发生时,下列逃生方法不正确的是
A.平房里,躲到床、桌旁,用被褥、枕头、脸盆等护住[pic]头部
B.身处高层,可以乘电梯迅速离开
C.室外,寻找空旷之地躲避,远离各类建筑物
D.楼房中,躲到两个承重墙最小的房间
8.在球场、大型集会场所、影[pic]院等拥挤的公共场所发生混乱局面时,很容易发生踩踏事故。当踩踏发生时, 我们应当这样避险:①不要与人群移动的方向保持一致 ②若自己被推倒,应迅速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③当发现有人摔倒时,应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挤靠 ④可以暂时躲避一下或者抓住坚固的东西,待人群过后迅速离开
A.①②③ B.①②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