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自治州2013年中考政治真题试题(无答案)
日期:2014-12-03 10:10

(单词翻译:单击)


2013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初中毕业学业考试
思想品德试题卷 姓名: ﹍﹍﹍﹍﹍﹍﹍﹍ 准考证号: ﹍﹍﹍﹍﹍﹍﹍﹍﹍﹍﹍﹍﹍﹍﹍﹍
注意事项:
1.本卷为试题卷,考生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题卷、草稿纸上答题无效。
2.答题前.考生须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分别在试题卷和答题卡上填写清楚。
3.答题完成后.请将试题卷、答题卡、草[pic]稿纸放在桌上,由监考老师统一收回。
4.本试卷共四道大题,满分100分,与历史同堂考试,两科时量共120分钟。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所选答案代号。每小题3分,共33分 )
1.2012年11月15日,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选举﹍﹍﹍﹍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共 军事委员会主席。
A.胡锦涛 B.习近平 C.李克强 D.张德江
2.2012年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pic]母舰正式交付海军,被命名为“﹍﹍﹍﹍”。它将继续承载相关科研实验和 军事训练等使命。
A.远洋舰 B.武汉舰 C.昆仑舰 D.辽宁舰
3.2012年9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购买”﹍﹍﹍﹍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这是对中国领 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我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日本的阴谋难以得逞。
A.太平岛 B.珍珠岛 C.黄岩岛 D.钓鱼岛
4.下列对于青春期心理矛盾的认识,正确的是
A.它有双重作用,需要调控 B.它对青少年的成长只有阻碍作用
C.这是不正常的心理现象 D.它是青少年向前发展的动力,不需要调控
5.“不和别人比父母,只和别人比明[pic]天。”这句话说明
A.个人的成才与父母的培养没有关系 B.家庭条件优越往往不利于个人成才
C.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应自立自强 D.对父母没有信心,只能寄希望于明天 [pic]6.从2011年10月开始,湘西州7个县的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pic]生每天都能享有3元钱的营养膳食补助,所需 资金全部由国家承担。这一措施﹍﹍﹍﹍
体现了国家为公民的受教育权提物质帮助有利于提高我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营养健康水平[pic],保护[pic]其 生命健康权有利于维护教育公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表明义务教育是国家的事情,与家庭、个人无关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②④
7.最近几年,湘西州交通发生了巨大变化:吉怀高速已投入[pic]运行,张花高速即将开通,吉[pic]恩高速加快推 进,黔张常铁路、乾州机场呼之欲出﹍﹍﹍﹍国家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建设 ①有利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②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③有利于增进民族团结,造福各族人民 [pic] ④是“一国两制”政策的具体体现[pic]
A.①②③ B.①②④ C[pic].②③④ D.①③④
8.今年是我国大学生毕业人数最多的一年,大学生找工作难是传统热点话题。但目前国内技术工人却十分紧缺。我 省[pic]浏阳工业园区年薪十万招聘数控技工,仍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这给我们的启示是﹍﹍﹍﹍
①社会发展需要不同层次的[pic]人才②考大学不再是我们明智的选择③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才是面对就业压力的积极 态度④要把社会需要和个人实际相[pic]结合,给自己恰当定位
[pic] A.②③④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
9.青少年热爱运动,但常常因缺乏一定的[pic]运动卫生常识而造成运动损伤。运动损伤后,下列救护方法正确的 是﹍﹍﹍﹍
A.运动、休息、冰敷、加压及抬高 B.保护、休息、冰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