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中市2013年中考文综真题试题(历史部分)(无答案)
日期:2014-12-05 10:00

(单词翻译:单击)

巴中市二O一三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
文科综合试卷
(全卷满分150分, 120分钟完卷) 说明:1.本试卷分题卷和答卷两部分,题卷又分第Ⅰ卷、第Ⅱ卷,第Ⅰ卷涂卡,.第Ⅱ卷笔答。
2.第Ⅱ卷考生只能用蓝、黑墨水钢笔或圆珠笔在答卷上作答。
3.考试结束后,考生只交机读卡和答卷。
历史试题
第Ⅰ卷 选择题 注意事项:1.考生姓名、考号、考试科目,应在答题卡上“先填后涂”
2.每小题选出的答案,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对应涂黑”。
3.答题卡上答案若需改动,应用橡皮擦擦干净后再涂。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5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70分。其中第1--16小题为思想品德部分,第17--
35小题为历史部分。)
17.“列强的炮声惊醒了清王朝的美梦,中华民族的屈辱史——中国近代史开始了”。其中“列强的炮声”指的是( )
A.甲午中日战争 B.鸦片战争
C.第二次鸦片战争 D.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18.下列不平等条约中赔款数额最多的是( )
A.《南京条约》 B.《马关条约》 C.《北京条约》 D.《辛丑条约》
19.近代化就是在经济上实现工业化,在政治上实现民主化的过程。中国的近代化在经济、政治这两大领域的开启 性事件分别是( )
A.五四运动和戊戌变法 B.洋务运动和新文化运动
C.洋务运动和辛亥革命 D.洋务运动和戊戌变法
20.最能体现五四运动性质的口号是( )
A.“外争国权,内惩国贼” B.“废除二十一条”
C.“还我青岛” D.“拒绝和约签字”
21.标志着国共十年内战基本结束,促进国共合作抗日局面出现的重大历史事件是( )
A.五四运动的爆发 B.七七事变的爆发
C.九一八事变的爆发 &n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