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普洱市2013年中考历史真题试题
日期:2014-12-03 12:02

(单词翻译:单击)

绝密★
普洱市201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历史试题卷
(全卷两个大题,共29个小题,共8页;满分100分,考试用时90分钟) 注意事项:
1.本卷为试题卷。考生解题作答必须在答题卷(答题卡)上。答案书写在答题卷(答题卡)相应位置上,在试题卷 、草稿纸上作答无效。
2.考试结束后,请将试题卷和答题卷(答题卡)一并交回。

第Ⅰ卷(选择题共50分)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1.小华要实地考察我国境内最早远古人类的遗址,他应该去( )
A.陕西半坡人遗址 B.北京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C.云南元谋人遗址 D.浙江河姆渡遗址
2.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著作是( )
[pic] [pic] [pic] [pic]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A.《本草纲目》 B.《史记》 C.《梦溪笔谈》 D.《天工开物》
3.唐太宗统治期间,国家统一,政治清明,经济得到恢复和发展。历史上称这段时期为( )
A.贞观之治 B.文景之治 C.开元盛世 D.康乾盛世
4.注重发明和创新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口北宋时期,发明活字印刷术的人是( )
A.李春 B.蔡伦 C.张衡 D.毕昇
5.郑和是我国也是世界上伟大的航海家。他七次下西洋最远到达了( )
A.南非好望角 B.地中海沿岸地区
C.非洲东海岸和红海沿岸 D.南海周围地区
6.下列哪一个条约签订后,中国完全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 )
A.《南京条约》 B.《北京条约》
C.《马关条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