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2013年中考地理真题试题
日期:2014-11-05 11:55

(单词翻译:单击)


2013年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60分)
1、每年冬去春来,大气逐渐变暖,对这种现象有下列四中解释,其中正确的是( ) ①是地球自转产生的 ②是地球公转产生的 ③此时太阳直射点正向北回归线移动 ④此时太阳直射点正在向南回归线移动
A①③ B②③ C②④ D①④ 右图是某山地等高线地形图,据图回答2-3题。
2、图中虚线处所示的地形是( )
A陡崖 B鞍部 C山脊 D山谷
3、该地山峰的海[pic]拔高度不会超过( [pic] )
A280米 B290米 C300米 D310米 下面是四地气温曲线和降水柱状图,据图回答4-5题。
[pic]
4、四地中气候具有“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pic]冷干燥”特点的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5、四地中的某地,农业生产在夏季[pic]必须依靠灌溉,该地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6、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芦山县发生了7.0级地震,李红想知道芦山县位于什么地方,他最好选择使用 ( )
A四川省土地资源分布图 B四川省政区图 C四川省旅游资源分布图 D四川省地形图
7、小曲在学习聚落与环境的关系时,上网查到了右面的一副民居图片。根据民居和自然环境的关系,可以推断该民 居可能位于( )
A山东丘陵 B江南丘陵 C华北平原 D长江中下游平原
8、有人说:“假如没有青藏高原,新疆的浩瀚沙漠将披上绿装”,支持该说法依据是青藏高原阻挡了( )
A印度洋北上的水汽 B太平洋西进的水汽
C北冰洋南下的水汽 D大西洋东进的水汽 某公司派小丽到某国出差,她在该国看到了许多如图所示的宗教建筑,据图回答9-10题。
9、这种建筑是( )
A基[pic]督教的教堂 B伊斯兰教的清真寺
C佛教的庙宇 D道教的道观
10、小丽出差所到的国家可能是( )
A俄罗斯 B沙特阿拉伯 C日本 D泰国
11、在我国与美国的经贸往来中,美国的下列产品中我国最需要进口的是( )
A农副产品 B钢铁机械 C玩具服装 D高科技产品
12、有人问小明:“你们的学校在哪里?”小明说:“俺的学校在清水河东侧,北面是银河大厦,东面是五四广场,南 面是广播电视台。”小明所述实际上是学校的( )
A海陆位置 B经纬度位置 C相对位置 D绝对位置 右图是我国某区域地形构成百分比统计图,据图回答13-14题。
13、图中信息能够说明该区域地形具有的特点是( )
A地形类型齐全 B地势西高东低
C地形以平原为主 D地形以低山、丘陵为主
14、根据因地制宜的原则,该区域在农业生产中应该重点发展( )
A畜牧业 B林业 C粮食生产 D瓜果生产
15、一般来说,湿润地区河流水量的大小与变化,主要受( )
A地形的影响 B地势的影响 C气温的影响 D降水的影响 右图是澳大利亚矿产资源分布示意图,据图回答16-18题。
16、图中信息能够说明澳大利亚的矿产资源具有的特点是( )
A种类多 B储量大 C品质优 D埋藏浅
17、课堂上,老师指着图说:“通过该图可以看出,澳大利亚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可是小刚觉得,仅凭该图就说明 澳大利亚矿产资源十分丰富证据不足,还应该补充相关资料,这种资料应该是( )[pic]
A各种矿产的储量 B各种矿产的产量
C各种矿产的出口量 D各种矿产的冶炼加工量
18、根据澳大利亚矿产资源的优势,下列工业部门中,应该大力发展的是( ) ①宇航工业 ②电子工业 ③钢铁工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