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中考频道 > 中考备考经验 > 正文
中考英语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的解题方法
日期:2014-05-12 17:37

(单词翻译:单击)

  首先是词汇量
  汇是英语考试中的关键,不仅有直接测试词汇的试题,而且掌握词汇量的大小直接影响到其他题目的解题。词汇的来源自然是书本后面的词汇表。但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攻下这2000左右个单词就需要技巧。我一般记词汇时,碰到已掌握的词汇就迅速过去,遇到生疏的词汇,做上记号,然后第二遍回过头来,就集中精力专攻那些被打上记号的词汇,而不再是平铺精力。
  对于大量词汇的记忆,选择一个优秀的背单词工具,会使你的学习事半功倍,我曾经使用“奇迹英语背单词8.0”(sayen.net) ,这款软件最大的好处就是记忆的效果特别好,它的原理具体我也说不清楚,一开始用觉得这软件挺一般的,没什么特别的,但是用到后来(你试个几天),你就会发现很神奇了,他真的能监测到你即将忘记的单词,然后重现让你学习,这对于大量单词记忆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谈谈完形填空:
  1、通读全文,这是为了总体了解文章的主旨,同时也明确作者的态度。同时有时候后文会提示前文的答案。
  2、依次填空,把每一道题都当做单选来做,同时划一定的关键词。
  3、再次核实。这一点建立在时间充分的基础上,所以边做要边对不确定的答案进行标记
  谈谈阅读理解:
  1、先读题,划字眼。阅读理解应该先读题,在不了解文章的前提下对文章的概况有一个了解。
  2、带着问题读文章。明确需要回答的问题后,读文章才更有目的性。
  3、边读边划。因为对题目有一个印象,所以对于有印象的内容都划下来,节省解题时间,提高命中率。
  另外,特别要提一点,就是家长目前要放松心态,中考考的是孩子的知识,同时也考家长的心理承受能力。多鼓励,多帮着孩子找方法,多沟通,让孩子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面对中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