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英语六级仔细阅读答案(卷二新东方版)
日期:2014-06-18 15:05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采取“多题多卷”模式,试题顺序不统一,请依据试题进行核对
  2014年英语六级阅读答案之仔细阅读(第2套第1篇)
  56、C 文章第一段大致说明了“women earn less than men”的现象,而由题干中的“traditionally”定位到文章第二段。“All the traditional reasons…women fall behind when they leave the workforce to raise kids…”,由此可选出C选项,核心原因是kids。
  57、B 由题干信息America’s higher education system定位在第三段落最后一句“…higher education system is not designed to focus on the economic consequences of our students’ year on campus”。选项中跟economic consequences相关的选项只有B选项,“economic impact”是对原文“economic consequences”的同义改写。
  58、A 由题干的“today”定位到第四段的“now”。第四段中“… one might think the college campus is a pretty equal place. It is not.”,继而举例论证campus中男女学生的不同待遇, “They enroll in different kinds of classes…”,因此答案选A。
  59、D 文中第四段有:studies show that while girls do better than boys in high school, they start to trail off during their college years.重点在于动词词组,trail off 有渐渐减弱的意思,在这里明显是指女生到了大学后表现开始不如高中,C选项don't perform as well as they did in high school即是表示的这个意思。即使不知道trail off 的意思也可以通过句首连词while,来判断出下一句为转折关系。从而知道是在大学表现变差。
  60、A 题干问作者对于男人女人间“pay gap”的解释,根据顺序原则定位到文章末段,最后一句“No wonder they are not negotiation for higher salaries as soon as they get out of school”的原因是“They are too exhausted, and too scared of failing”,由此对比选项,“Women are too worn out to be ambitious”是更为贴近原文主旨的选线,因此选A。

  2014年英语六级阅读答案之仔细阅读(第2套第2篇)
  2014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阅读理解Section C部分的第二篇文章来源于大学教材。这篇文章收录在这本教材的前言里。原文章题目为:Depending on Energy, Not Energy Independent。
  这次节选的这篇文章共7段。第1段,描述了美国人对能源独立的长久和美好期盼。第2、3段为过渡转折段,作者对此期盼提出疑问。第4、5、6段中,作者阐释了增加能源进口而非完全能源独立的原因和有利之处。最后一段,总结段落。
  本篇文章的题目整体难度不太大,只要大家做好关键信息定位、把握原文句意的理解并结合排除方法,基本就能。下面,附给大家详细的题目解析:
  1. 61题选A,细节题。根据定位关键词:enegy independence,很快将题目定位至首段。有关enegy independence,抓住两个表述:首先,作者说能源独立听上去很好(It has a nice ring to it, doesn’t it ?)。接着,作者举例,几十年来,美国的总统也是一直有要实现能源独立的愿望,尤其是过去几年,因为在那段时间,石油价格冲击很可能导致了经济衰退。A选项“听上去很有吸引力”与原文的It has a nice ring to it是同义替换,正确。B选项,文章没有涉及国家安全,排除。C选项,文章说了石油价格与经济可能相关,但没有说能源独立会使石油价格下降,错误。D选项错在“everyone’s dream”。因此,61题选A
  2. 62题选C,细节题。根据biofuel定位到第四段。第四段中作者明确指出,biofuel可以让经济运转,并且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biofuel。但是,biofuel会带来经济浪费和环境破坏。A选项错在”healthily”,文中作者只说了“keep running”,没有涉及是否healty。并且,作者在后面指出,此类资源有缺陷。B选项文中没有涉及。D选项错在“serious”,文中说有破坏,但没有说严重破坏,错误。C选项,“他们不能提供一个可持续的能源供应”,是对第四段biofuel有利有弊描述的总结,正确。
  3. 63题选C,细节题。定位至第五段。此段作者讲述了美国人需要进口石油的原因:保护本国的环境。A、B、D选项文中均没有涉及。C是正确选项。
  4. 64题选B,细节题。答案定位在第6段,此段第二句,作者就指出“石油交易有利于经济效率allows for economic efficiency”,B选项符合。A选项错在说对双方都有利,文中只说对美国的益处。C选项的有利于经济繁荣和D选项的减少开发成本,文中都未涉及。
  5. 65题选D。作者的意图题。文章第4-6段用大篇幅阐释了增加能源进口而非完全能源独立的原因和有利之处。因而,选D,“解释了进行国际石油贸易的原因”。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mbitiousadj. 有雄心的,有抱负的,野心勃勃的
  • independentadj. 独立的,自主的,有主见的 n. 独立派人士,无
  • impactn. 冲击(力), 冲突,影响(力) vt. 挤入,压紧
  • negotiationn. 谈判,协商
  • independencen. 独立,自主,自立
  • efficiencyn. 效率,功率
  • traditionaladj. 传统的
  • performv. 执行,运转,举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