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英语六级语法 > 正文
2014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语法复习(6)
日期:2014-06-09 16:20

(单词翻译:单击)

  倒装
  在有些情况下,句子中的谓语处于主语之前,这种情况被称作主谓倒装。倒装分为全部倒装和部分倒装两种。在全部倒装的句子里,整个谓语都放在主语之前,如: in come a beautiful girl 。
  部分倒装句则只是谓语中的一部分放在主语前面,其他的则仍放在主语之后。下面几点讲的是不需要倒装的情况:
  l、感叹句中的主谓不需要倒装,仅将 what 或者 how 在句子中构成的宾语、表语或者状语部分提到前面。如: What a cute dog !
  2、 当引导 从句的疑问词和关联词位于从句的开头时,句子中的主谓不需要倒装。如: This is the book which I spoke of .
  在倒装结构中,当一些具有否定意义的词放在句首时句子为部分倒装,这些词有 not until , little , hardly , never , rarely , scarcely , only , seldom 等,短语有 in no way 。 at no time ,in no case , at no point , hardly / rarely / scarcely …, when … no sooner … than …等,如: Little did she have that experience before ,在句子中部分倒装,仅将助动词 did 提前就可以了。
  某些以 here , there , now , then 等词开头的句子,谓语动词为 be , stand , lie , come , go , fall 等的一般现在时或一般过去时时,句子为全部倒装,如: Here comes the bus .再如:
  The business of each day , _______ , went quite smoothly .
  A . it was selling goods or shipping them
  B . was it selling goods or shipping them
  C. it be selling goods or shipping them
  D . be it selling goods or shipping them
  整个句子的意思是,日常工作,不管是销售货物还是运输货物,都进行得很顺利。观察句子,即使去掉空格部分,仍然可以构成一个完整的句子。空格部分应该填入从句而不是一个句子, A 、 B 选项为完整的句子,显然不符合语法。 C 、 D 两项可以看成是 be 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这样的从句需要倒装。所以正确答案为 D 。
  除了 be 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需要倒装之外, as 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必须倒装。 though 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则可以倒装也可以是正常语序。 although 和 even though 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则不能倒装。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pokev. 说,说话,演说
  • smoothlyadv. 平滑地,流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