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考试经验 > 正文
备考经验:英语四六级考试满分经验
日期:2014-03-27 16:28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还在惊叹武汉“女神学霸”的英语四级考出逆天的702分时,湖南各个高校也陆续放出了自己的考神榜,虽然离700分还有一段距离,湖南今年680多分的英语四级最高成绩,已经足够让其他人羡慕好一阵子。
  在中南大学校园里,还隐藏着一位当年的“考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教授曹清燕曾在半年内连续获得英语四六级满分,在那个四六级满分还是100分的年代,曹清燕就像设置了一个行业标准,从此再未被超越。
  时间越早、考得越好
  从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南大学提供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来看,2013年12月的这次考试中,两所学校的四级考试成绩明显优于六级,其中湖南师大的英语四级最高分为667分,中南大学的最高分为659分。中南大学的“学霸”主要集中在湘雅医学院,而湖南师大的学霸则集中在外国语学院。
  奇怪的是,中南大学2013级新生的四级通过率高达89.3%,而整体通过率则下降了上十个百分点,中南大学的本科生小婷认为,这与新生的英语基础有很大的关系,经历了高中三年的积累,这些考入名校的大学生已经拥有非常不错的英语基础,反而是进入大学之后,英语被荒废,越是往后走,英语水平下降得越快。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的工作人员提供的数据来看,上半年的考试成绩明显要好于下半年,“很多学生把6月份的考试当做正式考,12月的考试有点补考性质。”也就是说,考生自己面临的压力和学习态度,对于考试成绩有很大的影响。
  “除了高考的基础,平时也要保持学习英语的习惯。”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的大二学生小楼的第一次英语四级成绩高达625分,就在入学前的高考,她的英语成绩就拿了140多分。
  深藏功与名,她当年四六级都是满分
  四六级全部都是满分,而且还是在半年的时间内连续拿到,这样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由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教授曹清燕创造。如今早已为人师的曹清燕,从事的工作和英语已经没有多少关系,她当年学习的专业同样不是英语。
  “现在的四六级考试比以前难了,题型了复杂不少。”曹清燕很谦虚,在英语学习上,她除了有较好的基础,主要靠的是积累,她是华中师范大学1999级学生,分别在2001年6月、2002年1月首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两次考试成绩都是满分一百分。
  “英语最重要的就是练习,要每天坚持。”从报名考试英语四级开始,曹清燕就着手复习,每天坚持不断,而她最看重的就是这种不间断地学习,只要落下几天,就会变得生疏,而坚持的时间越久,就越是能够从学习中找到感觉,通过学习和思考,最后达到触类旁通。
  不管从事什么工作,英语都会是一个不错的工具,她本科学的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专业并没有限制她对英语的兴趣,曹清燕认为,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英语是一个必须学会的工具,否则根本没法阅读英文文献,也没法和国外同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