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资讯 > 正文
12月英语四六级同场不同卷 四级作文题最"烤"人
日期:2012-12-24 13:56

(单词翻译:单击)

  昨日,2012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正式开考,全国共计938万人报考。按照教育部规定,四川与全国同步实行“多题多卷”模式,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多套试卷实施考试,仅听力与作文题内容保持一致。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中作文题难度较大,出现罕见的图表题,加上没有任何中文提示,让不少考生“跑了题”。


  防作弊 多题多卷+信号屏蔽
  “这句话怎么翻译?怎么你的试卷里没有?”昨日上午11点20分,2012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正式结束,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考点,走出考场的部分考生在交流答案时,才发觉同学间的试题内容完全不同。
  据了解,今年在考试实施环节,为防止舞弊,川大实行了教育部首推的“多题多卷”模式,并全程采用作弊器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考场外,还有省考试院派出的无线电监测车在不间断巡查。
  快速阅读 没悬念 “乔布斯”又入题
  成都晚报记者采访发现,今年的阅读题多与教育、失业率、健康等问题有关,并且成为考生集中吐槽的焦点。令人捧腹的是,备受喜爱的苹果产品创始人乔布斯的故事,“毫无悬念”地出现在四级快速阅读题中。川大部分考生回忆称,快速阅读的内容与乔布斯传记有关,对于熟悉乔布斯的考生而言,该题几乎属于“送分题”。同时,也有同学大倒苦水,后悔没来得及翻阅《乔布斯传》。
  成都晚报记者初略统计发现,2012年国内的大小考试中,“乔布斯”几乎成了考试热门词汇。
  作文题 罕见图表题 “烤糊”考生
  今年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虽然同一考场里同时使用多套试卷,但是成都晚报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包括作文、听力等题目,内容仍然保持一致。不少考生反映,“难得一见”的图表题出现在作文中,根本没有理解清楚意思,心里没底。
  “原来作文要求写失业率?我写的可是教育投资!”刚走出川大望江校区的考点,参加四级考试的大二学生小王与同学交流答案后,才得知作文彻底写偏题了。原来,题目中涉及的“education pays”容易被理解为“教育支出”,因此写作的内容集中在教育花费上。据多位高校外语老师表示,这个词组一般表示教育支出,但是根据上下文来看,可以理解为接受教育得到的回报。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图表作文已经成为非常少见的题型。而据某著名教育机构老师统计,1991年和2002年的英语四级考试中才考过图表作文,加上这次考试,几乎是10年才会考到一次。
  网槽”
  被四级考试作文题忽悠得“泪流满面
  “李世伟Alec”:对于刚才让我泪流满面的英语四级考试,我只想引用一句古人的诗句来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双手摸白纸,两眼瞪青天”。
  网友“-快到碗里来m”:刚看了下四级作文答案发现原来整个是说教育回报!图表上黑色的百分比代表的是失业率!!我能说我连题目都没看懂,为充字数还华丽丽的在末尾加了句“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