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考试经验 > 正文
2012.6.英语六级快速阅读(1-10)答案及解析
日期:2012-08-06 17:24

(单词翻译:单击)

2012.6.16英语六级快速阅读(1-10)参考答案如下:

1. A) To cut students’ expenses.
2. B) college facilities could be put to more effective use.
3. C) suppresses creative thinking

4. A) Its students have to earn more credits each year.
5. B) It has been running for several decades.
6. B) More students have Advanced Placement credits.

7. A) Students don’t have much time to roam intellectually.
8. the core curriculum
9. stay competitive and relevant
10. bright, motivated students

本次六级的快速阅读文章出自2009年10月16日的《每日野兽——新闻周刊》,与四级文章的出处一样,在这里要提醒考生们平日里加强此类英美报刊的阅读。

本文属于教育类文章。
文章开头以Hartwick 学院为例,指出许多有创新意识的大学都将学制由四年改为三年的现象。在承认美国具有全世界最好的大学,这些学校吸引了众多聪明的学生后,作者话锋一转,指出美国高等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学校学年的一成不变,设备资源的闲置浪费,终身职位以及反年龄歧视法造成的教务人员冗余以及对自由思想的压制,学生承担不起高额的学费等等。
之后,作者指出正是由于以上的这些问题,许多学校才会进行学制改革并且描述了Hartwick, Judson College等学校在缩短学制后课程方面的一些改革和做法。随后作者指出缩短学制的一些弊端:学生缺少时间进行思考,缺少时间参加课外活动或者出国留学,威胁学校的核心课程体系等。
最后,作者指出实行三年制学制对大多数学校来说都不是易事。但是要比让议会提供资金帮助,让立法人员要求更多的政府帮助,或是要求学生支付更高的学费来得容易。

本次快速阅读题目难度适中,基本上都是细节辨认题,考生做题的时候可根据题干的关键词:人名,学校名等进行快速定位,仔细判断。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在做本篇快速阅读的时候最好快速通读一下全文,把握一下文章的大致结构,会更有利于解答问题。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tellectuallyadv. 智力上;知性上;理智地
  • advancedadj. 高级的,先进的
  • effectiveadj. 有效的,有影响的
  • competitiveadj. 竞争的,比赛的
  • creativeadj. 创造性的
  • motivatedadj. 有动机的;有积极性的 v. 使产生动机;激发…
  • coren. 果心,核心,要点 vt. 挖去果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