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六级听力长对话解析(昂立版)
日期:2011-12-19 15:08

(单词翻译:单击)

长对话一:

今年12月的六级听力长对话第一篇主要是谈论商务类话题,而且一如既往是interview题材,女的主要负责提问,男的主要负责回答,从这个角色分配上看,提问的答案肯定是在男的话中。

  男人所从事的行业是针对左撇子的生意,特别是剪刀这个领域,主要介绍了开创这个行业的原因—一个退休的老人,也是左撇子,发现了这个市场。接着介绍了在这个生意上所持有的股份,包含了一些数字。最后讲到的是市场竞争,作为左撇子行业的创始人,该老板自是非常自信,认为虽然竞争存在,但他们的公司最大的生产厂家。就这些主体内容,文章提出了三个问题,分别是1. 该老板从事的行业是?2. 该老板所生产产品的股份是?3. 该老板是怎样看待同行业的其他人的?按照跟着问题走,话题转换有考题的原则,这篇对话三道题分别针对三个问题,对于六级的考生来说难度应该不大。


长对话二:

2011年12月17日六级听力长对话第二篇属于商务类之谈判(negotiation)话题,场景词有runthe campaign, trade fairs, specifications of the advertisement, initialproposal, fee, lose business, solution等。

  man speaker和womanspeaker为了达到自己的谈判目标,步步逼紧,所以对话节奏紧凑,思路清楚。以woman speaker的一段为例,Well,can we summarize the problem from my point of view? First of all, the campaignwas late. It missed two important trade fairs. The ads also did not appear intokey magazines. As a result, the campaign failed. Do you accept that summary ofwhat happened? 她以一般疑问句的形式开头,提出论点,即summarize the problem;接着用First of all和also来分述论据;最后以as a result收官,并且再次以一般疑问句的形式向对方发出挑战,Do you accept…?

  问题设置的方式亦按照原文的谈判思路,即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流程。在对话首尾部分,皆出现考点,比较容易把握。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ummarizev. 概述,摘要而言
  • summaryn. 摘要 adj. 概要的,简略的
  • solutionn. 解答,解决办法,溶解,溶液
  • campaignn. 运动,活动,战役,竞选运动 v. 从事运动,参加竞
  • interviewn. 接见,会见,面试,面谈 vt. 接见,采访,对 .
  • negotiationn. 谈判,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