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改错 > 正文
2011六级改错指导:改错练习中应注意的问题
日期:2011-12-05 13:13

(单词翻译:单击)

  A.首先要注意的是,在阅读和分析的时候,不要仅仅针对有错误的行进行分析。分析时不 要以行为单位,而应当以句子为单位。理由很简单,以行为单位进行分析容易使我们割断上下文之间的联系,导致分析的片面性。

  B.在分析时态是否恰当时,应考虑整个文章的时态,根据上文句子的时态来判断下文句子的时态时,必须保证上文的时态正确,以免一错再错。

  C.关于做题的时间的问题。改错的练习有一点特殊,那就是一定要在练习中养成检查的习惯,因为很多题目的判断是依赖对于文章背景的把握的。务必保证检查的时间。考虑到这个题型的特点,全部的做题时间要在15分钟左右,其中的5分钟左右应该是用来检查的。

  D.在检查时,对于增、删的地方要再三斟酌。一般而言,考题中改的地方多,而单纯的增删是很少的,要注意句子的完整和通顺。

  E.对于真题的总结问题。真题是一定要总结的。因为六级改错的考点是有限的,它不可避免的要重复出现。总结以往的考点就意味着对将来考题的预习。总结的方法也是简单的,你可以仅仅将考过的题摘录下来,注意经常熟悉就可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