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资讯 > 正文
文都教育:2011年6月四六级考前4天阅读方法指导
日期:2011-06-14 14:09

(单词翻译:单击)

俗话说,得阅读者,得天下。四六级自改革以来,从题型的设置上来看,现在是更加侧重于对考生阅读能力的考查,大致主要有快速阅读,选词填空(简短回答),仔细阅读这三种题型。下面文都专家在最后冲刺阶段,给大家疏理一下相关做题思路。

在快速阅读的考前练习中,可以迅速浏览大小标题,以及文章各段的首尾句,了解文章的中心和文章整体的布局。出题者常以依次而下的顺序出题,而且每题基本都是细节题,分别对应文章一段,可以采用关键词定位的方法和段落定位的方法。(关键词:大写字母、地名、时间、数字等)。要特别注意有特殊逻辑关系词的地方容易出题例如:转折、因果、递进。

选词填空和简短回答题本质上属于阅读理解范畴。选词填空的考察形式是:一篇280词左右的文章,文章中挖出10个空,并统一给出15个备选答案。简短回答题选择了填空和问答两种出题形式。填空题就是根据文中的信息将句子补充完整。填空题的题干是一个残缺句,而所残缺的部分必定在原句中充当一定的句子成分。因此,无论是哪种题型,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可以分三步走:一是分析题干,查找缺少的成分,二是利用题干关键词在文中定位答案的所在范围,三是结合题干,填入符合语法结构的成分,使句子完整并忠实于原文。注意动词和词组之间的转换,尤其要注意句子结构的完整性。

仔细阅读就是传统的阅读理解,考生备考中首先应该判断考查题型(主旨题、态度题、猜词题、细节题和推断题),确定相应的做题方法,例如主旨题要注意各段的段落中心,及文章的首尾段。态度题要注意作者在文中的用词或者语气是褒义或者贬义方面等等,然后圈定题干关键词,可以借助题干中的关键词通读全文,圈定关键词和逻辑关系词(因果、转折、举例等)。最后利用初步划定的各题区域,运用排除等方法解题。注意正确选项的特点是原文某句话或者某段话的同义替换,而不是文章的原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