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名师指导:2015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考前冲刺
日期:2015-06-11 13:53

(单词翻译:单击)

  又到了大家奋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冲刺阶段,那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讲讲如何备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今年上半年的四级考试安排在6月13号的上午,除去五一假期,距今天还有一个月时间。在这最后的一个月里,说长不长,说短其实也不短,其实大家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千万不要觉得反正都到最后了,备考也没时间了就破罐子破摔。那么这时候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哪些方面呢
  首先,词汇的学习应该是备考前期大家必做的事情。到了现在,对于词汇的复习就是重中之重了。很多同学都抱怨单词背了又忘,总是在背与忘之间徘徊,那么说明你没有掌握一个科学的记忆单词的方法!大家应该都听过记忆遗忘规律吧,那么你有没有遵循规律来进行记忆呢根据“遗忘速度先快后慢”和“遗忘数量先多后少”的规律,我们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开始复习,且要全部复习所记内容。然后慢慢增加间隔时间,反复复习,直到记住。
  根据遗忘规律,我们在复习单词时,可以采取先密后疏的方式进行,即间隔复习时间可以定为1、2、4、7、14、28天。比如:今天记了20个单词,其复习的间隔为:明天复习(即第1天);后天再复习(即第2天);间隔1天再复习(即第4天);间隔2天再复习(即第7天);间隔6天再复习(即第14天);间隔13天再复习(即第28天)。正好到四级考试的那天,我们就完成了一个记忆周期的单词复习计划。这个计划的重点以及难点就是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记住:千万不可功亏一篑!
  然后,光有单词,不会做题也不行啊,推荐历年真题作为实战演练的最佳伴侣。有些同学会很疑惑,难道考过的题真的会重考吗这是很多同学的困惑吧。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真题不会重复出现,但是考点一直在重复出现!只不过换一篇文章,或者出现不同的句子当中而已。仔细研究历年的真题,大家不难发现,其实很多考点都是重复出现的。所以,真题一定要反复做,弄清楚每篇文章的每个知识点,这样的积累也是为了日后的六级考试作铺垫!
  本人不是特别推荐把大量时间花费在做模拟试题上面,可以练练手,从而保持对考试的高度的敏感。主要是因为,你所选的模拟试题在题目难度上不一定非常符合考试大纲的要求。如果把大量时间花在模拟试题上,而你所选的模拟题如果不切合大纲,那岂不是浪费了很多时间么
  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并坚持不懈地执行,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你认真准备,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攻克四级考试这座大山,相信自己,告诉自己:你能行!Yes, you ca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