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规则遭质疑:学生不满 校方无奈
日期:2012-09-27 16:16

(单词翻译:单击)

湖大:标准化考场不足,没办法
学生质疑教育部规定:为啥只能在本校考
湖南大学大四学生灿灿这几天非常郁闷,学校教务处通知英语六级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24日—29日,可是25日上午报名就截止了,学校给出的解释是“考场有限,明年再考”。“大四了,有几个明年啊,要是还报不上怎么办?”和灿灿一样,很多湖大学生都感叹“六级报名难,难于上青天”。
学生:报名就像上网抢特价机票
今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22日举行。湖大报名者每年都有上万人。
“眼看着就要毕业了,现在报不上名,急啊!”李同学向记者反映,24日起他就守着学校的网站报名,因为容量太大网站进不去,结果25日上午就显示报名截止了。
“我们土木专业一个班26个人,有6个人没报上。”“今年一年,我两次都没报上名,明年再报不上,我都毕业了。”记者今日在湖大采访,不少同学反映,报名确实很难,跟在网上抢购特价机票差不多,比的是网速和下手快准狠。
学校:能用上的考室都用上了
“这次报名已经满了,学校也实在是没有任何办法可想了,希望同学们能理解,争取明年能报上。”该校教务处李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用于标准化考试的教室有限,已经把能用的几百间教室都用上了,还是满足不了学生报名的需求。
“现在的四六级考试要求非常严格,30人一间的标准化考场,要配备摄像头、屏蔽仪、多媒体广播等。”李老师告诉记者,教务处已经向学校领导反映了这个问题,建设更多的标准化考场,但是不是一天就能解决的。
一名已经过了英语六级的大四学生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一共有八次机会可以报考,很多学生大三以及之前不考六级,到了大四扎堆考,这也是报名难的原因之一,所以趁早打算是最靠谱的。
部门说法
本校学生只能在本校考试
既然湖大报名已满,为什么不可以选择到别的学校去考?这也是很多学生“耿耿于怀”的问题。
省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庄处长告诉记者,按照教育部文件及今年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规定,大学四六级考试报名资格条件和要求都有严格的执行标准。其中一条就是: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考试。各考点严格按照报名条件审核考生的报考资格,严禁接受社会人员报名,不得接纳非本校学生报名。
另据记者了解,不单是湖大,我省其他高校也或多或少存在标准化考室容量不足的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