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在线广播 > 英语广播电台 > 正文
新加坡RSI国际广播电台在线收听
日期:2008-11-05 21:36

(单词翻译:单击)

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在线收听RSI-Radio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英文缩写是RSI(Radio Singapore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94年2月1日。使用收音机的朋友可以通过短波49m6185kHz或49m6000kHz收听,广播内容包括新闻、时政、音乐等。

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还是具有着新加坡英语典型的口音。在新加坡,英语是官方语言,但汉语是其第一语言(77%的华人),因此新加坡英语口语受汉语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口语特点比较突出的是:
1、经常不使用第三人称单数;
2、经常不给复数名词加s;
3、语法不严格,时态上通常要通过一些时间副词来了解(如yesterday等);
4、喜欢在句末加中文叹音la、aaa等。
另外新加坡英语在英文词汇、发音、口音等方面也和英美标准英语有较大区别。即将前往新加坡留学或工作的朋友可以听听以增强“新加坡英语”的语感,熟悉口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