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BEC商务英语词汇:忙得四脚朝天
日期:2014-08-22 11:44

(单词翻译:单击)

  现在工作都讲究效率,大家平时工作时都是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可以说的忙的四脚朝天,中文还有很形象的说法叫“脚踢后脑勺”。可是在英文中应该用怎样的方法表达自己非常忙呢?

  中文里忙的四脚朝天用英文表达肯定不是four feet up,哈哈,但是用I’m really busy又不够形象,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一些“忙碌”的英文表达法吧。

  1.I’m up to my neck in work.工作太多,堆到和脖子一样高?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这个说法形象吧。

  以后朋友如果跟你说“what’s up? I haven’t seen you in ages.”的时候。你就可以说I’m up to my neck in work.

  2.I’ve got my hands full.两只手都满了,都没闲着,这是忙碌的另一种形象的表达方法。

  3. I have a lot on my plate.“plate”是盘子的意思,盘子里有很多东西用在这儿可不是形容你在忙着吃东西。各位小吃货还是先把吃的放在一边,忙着工作吧。

  4. I’ve got a million things to do! 有一百万件事情等着我去做。怎么样,这个看起来是够忙把,有一百件事情要做呢,赶紧工作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