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报考指南 > 正文
剑桥商务英语考试(BEC)常见问题汇总
日期:2012-12-12 13:51

(单词翻译:单击)

  BEC考试的考试机构是哪里及其分工如何?
  英国剑桥大学是一所世界闻名的高等学府,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为其下属机构,该委员会所提供的英语作为外国语(EFL)的系列考试获得世界各国的承认,被用于入学、就业等各种用途。目前该委员会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设有考点,每年参加该系列考试的有一百多万人。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是我国国家级教育考试主管部门,负责承担各项国家级教育考试并受教育部委托代办海外机构在我国举办的各类教育考试。
  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由中英双方合办。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负责命题,阅卷,颁发证书。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报名、印制试卷和组织考试。
  http://www.cambridgeesol.org/exams/bec.htm]ESOL官方对BEC的详细说明

  BEC考试的考试等级如何规定?
  BEC共分三个等级:BEC初级(BEC Preliminary Level,缩略为 BEC Pre.),BEC中级(BEC Vantage Level,缩略为 BEC Van.),BEC高级(BEC Higher Level,缩略为 BEC Hi.)。以前分别称作BEC1,BEC2和BEC3。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自由选择相应级别报考。

  BEC考试的考试内容有何规定?
  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笔试,包括阅读、写作和听力,第二阶段为口试。考试时间分别为:BEC 初级 阅读、写作90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2分钟;BEC 中级 阅读60分钟、写作45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4分钟;BEC 高级 阅读60分钟、写作70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6分钟。

  参加BEC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报名无开始时间,即任何时间都可以报名。有截止时间:2008年上半年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7日;下半年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7日。报名截止的具体时间以考点公布的时间为准。欲了解各考点的具体报名事宜,可与各考点联系。
  http://www.neea.edu.cn/zsks/bec/site.jsp?class_id=10_06&child_class_id=]考点信息查询(点击进入)
  http://www.neea.edu.cn/zsks/bec/bec_index.jsp]查分网址(点击进入)
  一般要考试后3个月才能出成绩

  BEC考试的报名条件与考试费用有何规定?
  报名不受年龄、性别、职业、地区、学历等限制,任何人(包括学生、待业人员等)均可持本人身份证件到当地考点报名。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员和现役军人亦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参加考试。报名每次收取考试费(含口试费)BEC 初级:350.00元人民币;BEC 中级:440.00元人民币;BEC高级:560.00元人民币。因人民币汇率可能变化,每次考试收费标准以考点公布的为准。
  考生在报名后可得到一本内容包括考试范围、考试题型的《考生手册》,供考生参照复习。

  学习BEC需要具备怎样的基础?
  根据BEC考试大纲的要求,学习BEC初级需要有公共英语四级的水平;中级需要有大学英语四级到六级的水平;高级需要有六级到专业英语八级的水平。再加上一些相关的商务英语知识。现在流行的是人民邮电和经济科学出版社的教材。人民邮电的涉及面要广一些,经科的教材网友评价更加紧凑,孰轻孰重,还须考生自己把握。

  BEC的评分的标准是什么?
  BEC的分数由听说读写四部分组成,各占总分的25%,只要求总分及格。每部分批评分标准不尽相同,比如说听力和阅读都是每道题为一个原始分,然后按照一定标准折算,比较复杂,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以口语为例:评分标准测试依据发音、准确性、流利程度以及交流能力四个部分来判定。具体标准如下:
  1.发音(包括声音大小、重音、语调、语气)
  2.准确性(包括语法、用词及说话方式)
  3.流利程度(包括语速、长短句搭配)
  4.交流能力(包括独立性、灵活性以及对谈话方式的把握)

  BEC考试的一点小技巧
  海外的考试严严谨性和规范性一般来说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商务英语写作鼓励人们注意格式,采用套话,模仿优秀的范文。因而,在短时间里,还是可以让自己的写作有所改观的,比如:你可以多看一些比较好的范文,熟记一些典型句型。高级考试写作主要考的是商务信函、调查报告以及建议书的写作,而且是三选一。建议你最好找一些剑桥大学考试委员指定的考试书籍上有关的范文细心揣摩,一定会有收获的。报考时会发一个红皮册子,上面的范文请大家反复看,对考试非常有帮助。口语同样也存在套话,也有许多经典句型,此处不再一一赘叙,请大家在BEC板块中查看相关内容的帖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