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考试动态 > 正文
新GRE考试难度有变 要考需尽早
日期:2014-04-24 17:12

(单词翻译:单击)

新GRE考试难度有变,要考需尽早。新GRE考试变革的消息让很多计划参加GRE考试报名的学生紧张不安,对于变革之后的新GRE考试的变化不太了解,不知道难度是否会增加,所以很多学生比较纠结,建议要考GRE需要尽早报名。
  新旧GRE的对照,新GRE考试在总体难度上说有所增加,但也不是太大,主要有以下变化:
  1.新GRE考试取消了单纯的词汇题(类比反义),就这项改革而言,应该说降低了考试的难度。
  2.考试难度却在阅读题型和填空题型上都有所增加,比如阅读题型增加了6选2题型,因此要求学生更大程度上掌握文章的中心思想和一些细节内容,以前那种“我不会但是我能选对”靠考试技巧完成的题目会越来越少,甚至消失。
  3.在对词汇的要求上,新旧GRE没什么变化。
  4.从试题选材上,取自北美研究生院的很多具体的授课内容,因此考试更贴近美国的研究生学习。
  5.ETS宣布新GRE取消了原有作文题库,这样做对学生的备考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对新老TOEFL的研究来看,新GRE推出伊始,ETS一直在说,试题一次性使用,虽然在阅读和听力部分确实很少出现重复,但在独立写作部分,其考试内容和范围基本与旧GRE的185题库类似;此外,口语部分的独立口语题也有较高的重复率。据此推断新旧GRE的作文题目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动,只是在内容和形式以及侧重点上可能会有一定变化。
  可以庆幸的是,参加GRE考试报名的中国学生在数学上的优势依然明显,因为无论怎么变,相信都是中国学生最不用担心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