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考试动态 > 正文
GRE考试改革后对考生提出哪些新要求?
日期:2013-11-22 17:27

(单词翻译:单击)

2011年、2012年,GRE考试和GMAT考试分别进行了改革。作为北美研究生学院、商学院入学考试的两大核心考试,改革之后的GRE和GMAT考试对考生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呢?
  GRE考试改革,形式越来越“人性化”
  2011年8月1日,GRE普通部分考试改革变成了机考,也是GRE考试近70年来最大的改革之一。
  从形式上看,考试不再是每年两次,而是变成了每个月都有两次到三次。考试采用的难度适应性模式,将会科学地计算出考生应有的水平,而不是简简单单的答对多少题就得多少分。新考试推出的“选择送分服务”将使得考生可以“刷分”,而不用担心对方研究生院看到考生以前的分数。考试采用“在线机考”形式,可以让学生考完交卷即可看到考分。每一部分在做题时可以前后跳跃,让考生可以方便跳过一些比较难的题目,先做简单的,有时间再倒回去做。总而言之,GRE考试从形式上变得越来越人性化。
  从内容上看,考试取消了中国学生一直以来觉得特别拿手的类比和反义词的词汇题,加入了长篇填空题、选句子题、多选题、逻辑单题,以及在写作考试中加入更加具体的写作要求。这一系列变革对大部分尤其是英语水平不太好的同学来说无异于噩梦。由于取消了词汇题,大部分同学不认真背单词就去考;由于填空对词汇要求更深入,很多同学单词书背完题目还是做不对;由于写作出现了具体写作要求,运用模板考试的同学一律得了低分;由于采用了难度适应性的出题模式,以往的数学满分也不再遍地开花。
  因此,新东方上海学校恳请各位考生一定不要高估了自己的阅读写作词汇和数学推理水平,心平气和地认清自己的能力。由于现在GRE考试可以“刷分”,并且ETS推出了“分数诊断”的免费服务,新东方的建议是先参加一次,看看自己问题到底在哪里,查漏补缺,真正做到词汇不仅认识而且会用;不仅读懂每一个句子并且能读懂文章;不仅会用英文表达自己的思想,而且思想有深度、有层次、有逻辑;培养出数学的理性思维。那么我们相信,中国同学的平均分也不会永远是145+162+3(2011-2012官方数据),155+168+4.5也能指日可待!
  GMAT改革,考试更灵活更务实
  2012年6月4日GMAT考试将进行重大改革,取消了中国考生普遍认为比较困难的Issue写作部分,增加了结合阅读、逻辑、数学和图表数据分析的综合推理部分,而Verbal和Quantitative部分的考试时间的题型没有发生变化,因此总的考试时间与原来相同。
  IR(Integrated Reasoning)作为GMAT考试在2012年6月改革时增加的部分,一年以来并未受到学生足够的重视,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IR成绩的重要性远远地低于Verbal 和Quantitative,特别是中国学生,在考试当中存在着严重的偏科现象,为了说明IR部分的重要性, GMAC出示的统计数据表明,IR部分的成绩和VQ部分的成绩存在着明显的正比关系,正在成为商学院衡量一个申请者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之一,这一现象必然会引起招生官的注意,从而对考生的商学院申请造成重大的不利影响。2013年10月11日,GMAC (GMAT考试的主办机构)在上海华山路希尔顿饭店举办了其在东亚地区的“GMAT备考峰会。会上,GMAC指出,IR成绩在GMAT考试结束之后会和语文、数学成绩一起,立即出现在考生的非官方成绩单上。而写作成绩仍然会在考完试的5-6天之后出来。
  官方认为,GMAT考试改革是为了更好地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工商管理方面继续深造学习的资格。GMAC在征求全球740位管理学专家意见之后认为,未来职业经理人需要具备以下三种能力: 1). 做出正确的决定;2). 辨识数据规律;3). 将语言与数学推理能力结合以解决问题。而实质上,笔者认为此改革举措是为了与美国研究生入学测试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竞争。受到2011年8月GRE改革影响,GMAT紧接着进行了此次改革,改革总是向着有利于考生的方向进行,考生完全没有必要对改革产生恐惧。
  想要了解更多GMAT、GRE考试形势和备考技巧,欢迎来参加新东方上海学校举办的“2013北美研究生留学高峰论坛”。时间: 2013年11月24日(周日)下午 15:00-18:00,地点:金茂君悦大酒店二楼宴会厅。届时,将邀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周成刚莅临现场,现场还邀请到新东方资深考试培训、留学规划专家,为沪上学子带来精彩讲座。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quantitativeadj. 数量的,定量的
  • issuen. 发行物,期刊号,争论点 vi. & vt 发行,流
  • reasoningn. 推论,推理,论证
  • verbaladj. 动词的,口头的,用言辞的,用文字的 n. 动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