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机经 > 正文
2013年5月19日GRE数学考题解析(新东方张俊)
日期:2013-06-07 11:18

(单词翻译:单击)

  1) 5个数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是t, 5个数分别加上x,标准差与t比较大小。答案:一样大。

  2) 一个四边形(quadrangle)的diagonal长度小于10,问面积和50比大小。答案:50大。

  3) 给出annual simple interest rate的数值,求的是一个月的。答案:annual除以12。

  4) 图表题,问哪些国家电脑使用率超过人口总量的1? percentage。关键是最后的数学表达要知道是1.25%

  5) 一棵树,2000年种的,2001 年跟2000 年比增长20 percent,2002年跟2000年比增长38 percent,问2002年在2001年的基础上增长了大概多少percent?选15%。

  点评:这道题在去年12月份时笔者曾经在考场上碰到过

  6) 还有一题说一个俱乐部里面有60%的人搞社区活动,20%的人搞另外一种活动,在那些搞社区活动的人里面又有10%两个都做,问两个都不做的人占总俱乐部的比例。答案:14%

  7) 一道正态分布题目,给正态分布图,问各区域概率。OG上P289的正态分布图弄明白。

  8) 问3^82除以5的余数。答案为4。这道题目其实跟问units digit差不多,找规律就行。

  9) 3个consecutive integer的sum除以2的remainder 和 3个consecutive integer的product除以2的remainder,两者比较大小。答案:不确定。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agonaladj. 对角线的,斜的,斜纹的 n. 对角线,斜线,斜
  • remaindern. 剩余物,其他的人,残余 vt. 廉价出售 a
  • deviationn. 偏差数,偏离,出轨,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