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备考经验 > 正文
GRE高分学员:生活因热爱英语而美好
日期:2013-01-05 09:24

(单词翻译:单击)

  我从小热爱英美文学,因为热爱,所以疯狂阅读英文文学作品和看外国电影,作为副作用,英语水平得到了提高,但不是专门为了应试而学英语。——冀悦玲

  冀悦玲是一个阳光热情的广东女孩,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一直对英美文学有着不一般的热爱。和大多数人不同,她从来不是为了英语而去学习英语,而是把学习英语看成一种生活的乐趣,不断地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去了解英美的文学,也加深了自己于对留学英美的渴望。终于,在大二的时候冀悦玲终于下定了留学美国的决心,并且自这之后,冀悦玲开始了自己艰难但是又充满着快乐的准备。

  暑期加州大学之行

  就在今年的暑假,冀悦玲成功的申请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暑期学校的机会。当别人还在享受暑假的休闲时,而她已经登上飞机来到了美国。

  初次踏上这片异国的土地,冀悦玲并没有感到陌生,内心的热情早已促使她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了英美文学之中。在选修的英美文学课上,冀悦玲第一次见到了这门课的老师——一位年逾古稀的荣誉退休教授。第一节课上,这位年老但是幽默十足的教授便深深地吸引住了冀悦玲,课上所讲的新古典主义诗歌和浪漫主义诗歌更是让她受益匪浅。虽然冀悦玲也提到过刚上这门课时的确很有难度,并且在阅读参考文献时,遇到很多高级词汇,但是这位热爱英语的女孩凭借着自己的热情与毅力成功的克服了了这些困难。

  在问及美国的学校需要学生哪方面的能力时,冀悦玲毫不犹豫地说到了阅读和思考能力。她特别提到美国学校对学生的阅读量要求极高,需要海量的阅读基础。这是国内文学专业本科生和国外文学专业本科生的一大区别。国外的文科学习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大量阅读学术文献,而国内却缺少对学生这方面的要。另外,美国的学校比较看重学生的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往往要求学生依据一个素材,大胆地提出有价值的独创性观点。在最后,冀悦玲也说到了学生自己也要对所学专业或者行业的极大热爱。在美国,申请某个专业的研究生一般都是出于对个专业的巨大热情,否则在本科毕业后就直接工作了,也未必去读研究生院。因此,在申请的过程中,各种申请材料都需要学生显示出对专业学习的不依不挠的热忱,这个也是一些国内学生所缺乏的。

  在这个短暂的暑假美国之行中让冀悦玲坚定了留学的想法,毕竟只有在这里,才能够真正体验到英美文学的的魅力。

  只有热爱英语才能学好英语

  在聊到学习英语的技巧时,冀悦玲依然提到了对英语的热爱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真正的热爱英语才能真正地去深入了解,主动地去阅读那些英语方面的文献,她说道:“学英语可能也没有什么捷径,一切都是考验时间和功夫的。只是因为我特别热爱,所以花那么多时间就觉得如同在休闲娱乐,并不觉得辛苦。所以如果说真什么捷径,可能热爱就是唯一的捷径吧……”也正是这些长期通过阅读文献的积累,才使冀悦玲能够在GRE考试中取得语文168 + ,数学169 +,写作5.0的好成绩。

  GRE备考之路

  冀悦玲在面对GRE的挑战时,并没有像大多数的考生那样只是一味地背单词,做练习,为考试而考试。GRE考试和托福、雅思考试的性质不一样,后两者是针对外国人的英语水平测试,前者是全国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类似于国内的考研。因此,GRE的目的是测量学生的学术技能(包括学术阅读、学术写作、逻辑分析等)能否达到读研究生的标准。同时,冀悦玲也为我们分析了单词、阅读、写作的一些个人心得与技巧:背单词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教育中逐渐渗透单词,从语境中获得一个单词的社会文化背景。但由于国内本科教育和国外本科教育之间的差距,我们不得不在备考时一次性记忆美国的本科生在整个本科甚至更长的时间段内逐渐积累下的单词量。既然不得不短时间内攻克单词,那就应该有策略地循序渐进,保证掌握得最牢固的那些单词是最高频的,出现频率较低的单词如果时间不够可以放弃。另外,也可以用移动终端上的app软件辅助记忆、提高效率。

  而从小就热爱阅读英美文学的冀悦玲,在谈到如何提高阅读方法时更是如数家珍:她表示在美国的文科博士生是一天读一本书的速度,所以如果达不到GRE阅读所要求的阅读速度,是很难胜任的。还要读更多的文章,读更难的文章来提高自己大脑的文字处理能力,同时做大量快速的泛读来提高阅读速度。在空余时还最好多接触美国的学术文献,毕竟GRE是以美国本科生的角度来进行考试的,因此,要能去了解他们的思维习惯,才能更好的驾驭GRE。最后,冀悦玲也给出了写作方面的建议:写作水平来自于不停看别人写的文章+自己不停写+写的时候模仿别人的优点,但不是指抄袭模板。看一些远远超出你自己水平的文章,譬如学术著作,或着至少也是报刊文章,才能更好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正是在这些有序而又精密的备考之中,冀悦玲一步一步接近了成功。

  在新东方的最后冲刺

  在谈到在新东方的最后备考时,冀悦玲提到了在GRE班上印象很好的是陈虎平老师,她说:“他工作很认真,编写的阅读题目造福好多考生。但从个人而言,我很喜欢他的哲学背景(他是哲学博士出身),他在上课时会给我们介绍很多学术知识,而且他对文本的理解是更深入和严肃的,而不是以一种纯技巧的方式去为了解题而解题。”新东方也给了她一个快速认知考试的来龙去脉,各种题型和出题的方法的平台,为她铺开了通向成功的道路。

  最后,也让我们祝愿这个充满热情,爱好文学的女孩能够如愿以偿,在梦想的道路上一番风顺,驶向成功的彼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