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备考经验 > 正文
GRE考试策略大总结
日期:2012-10-24 13:38

(单词翻译:单击)

借用一位GTER先辈的名言:再苦,再难,不管怎么样,都不要放弃!

PACE及本月形式

认真比机井重要,心态比时间管用。

一.考前复习
1.Gter 是每天必看,看机警,不要看当日所有的,要专门看那些前人总结的精华,可以打印下来,然后每天花一定的时间,看一看,反义,类比、填空要背,单体不仅要背,更要看解题的方法,自己琢磨琢磨,问support,主要有几种方法,是support原因,还是suooprt结论,还是排除他因,同样对于weeken题也是一样的,每天坚持看,你会发现support的主要采用什么手段?如果时间容许的话,看一看阅读也是未尝不可,这样,再过四五天,在看一看,最新的总结,打印下来,复习方法同上。在考前,一个礼拜,看看机经上的词汇总结。足够了
2.考前太傻一定要看!
3.一定要把重点放在自身实力的提高,不过要自己会总结,要自己会分析。阅读填空是关键,填空最重要。
A.填空
B.类反,不出
C.阅读,多看看6月机警,阅读好象是6月的
D.逻辑,一定不要放松复习,考前第三天花了半天的时间把REVIEW上还没有做完的后1/3逻辑组体过了一遍。一般一个组体只做一两个题。关键是训练速度,和准确地分析条件,表达条件。后来证明这次训练相当有用。PP2的题目一定要做完,不熟悉的题目吃透,读错的条件一定仔细分析清楚,熟悉的题目要努力以最快速度做完,因此如果最后时间不够,见到自己熟悉的题型就眺过,例如单排列之类;如果你水平不高,象我一样,最好通吃PP2题目(PP2上的逻辑组题很多),以熟练来弥补速度反应的不足。
E.数学,可在考前十天左右,看一看术语,然后试着作两三套题。看一看效果,在离考前4天左右,可再背背术语,再看一看数学机警,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数学的总结很重要。关键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错,我把每一个错误都记在小本上。重点关注:几边形的英文解释,图表题,STANDARD的DEVIATION,方差,EXPECTED,VALUE,概率,统计,四分位,MEDIAN中数,MODE。
4.A.第一次PP2模考是17XX,考前三天20XX,不过考前二天考了个2300.PP2第一套有很多90-95的题目,VERBAL基本不能算什么,可在做96年以前做,主要检验一下自己的逻辑水平,做完不用分析题目;PP2第二套如果你想检验VERBAL真实水平的话,应该也在96年题目开做以前做,或是97题目开做以前做,因为我在做第二套时遇到太多97年的题目,两篇短文都读过,抽着烟喝着茶也提前几分钟做到接近满分。
B.PP2解密一定要考前两个礼拜开始做,否则做不完了,即使做完,没有时间复习前面的题目,也不好。由于PP2解密做完消化完,98年题目就失去了模考意义(指VERBAL),因此干脆做解密以前把98年题目也全做了消化完。这样最后只有994一套题目做真正模考,我没有碰到多少重题,特别是填空,少许的熟悉词汇题目是正常的,真正考试也一样。只有填空和阅读做新题,才能感受到紧张。(我pp2解密的阅读只做了2/3,因此不知是否有994的阅读我没有做到)。如果做完PP2解密再做98年题目,如喝白开水,20分钟都能做接近800,没有模考意义。
5.考前的心情一定要平稳且愉悦,不要为XX大伤脑筋,不管遇到什么情形一定不要放弃。

二.行程篇

1.考试前一天到上海,南站下车后,按照前辈的说明,见钦州介绍。10分钟以内找到了考点,门外徘徊了一分钟。
A.开始找投宿的地方,先是老夫子,因为一楼卡拉ok,就定了6层的,谁知上楼后,才知道5层在装修,赶紧退房(特提醒最近上海考场的gter注意,且退房时总台小姐面有难色),后入住五月苑,条件也不错。
B.晚上就在一家什么“佶俐酒家”吃的,比较干净、的清淡,但是价钱有点偏贵。
C.吃完饭上网,附近上网的地方很多,“佶俐”旁边就有一家,不过人很多,要等一会,后来附近找了别的地方,总之很容易找到。
2.A.理调节:换个角度,并没有必要完全消除这种紧张情绪,因为在一定应急的情况下人往往才能发挥最大的潜力。考前一夜的失眠也是正常的,少睡那么几小时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水平,要对自己的心理素质很有信心的,但那天早上居然4点半就醒了,而且莫名其妙的心悸。哎,干脆起床,冲个热水澡,听听音乐,喝杯咖啡,想想准备这么久,终于要去见识ETS的臭花招了,顿时颇有豪气冲天的感觉!其实这也算是一的种乐趣。:)
B.考前吃颗阿斯匹林和强的松能把考分提高5-10%。从医学角度来看,强的松有提高应激反应的作用,似乎有道理,不过阿斯匹林的机理实在难以说清。
C.考试时,考生一般会出现哪些焦虑状态?(1)肌肉开始紧张;(2)发觉自己反复研读一些句子却不得其意义;(3)睡眠感袭来。
如何去克服这些焦虑呢?这时考生应该:
(1)提醒自己是做了充分准备的,是有能力答题的;
(2)松松筋骨消除紧张感,如果考试中间有休息的话,一定要活动一下身体;
(3)进行一些快速的小动作,如深深地吸一口气和吐一口气,放松上身,闭眼敛神。上述小动作的整个过程只允许四至五秒钟,最好考前能练习几次,达到这个速度,以不影响宝贵的考试时间。
3.第二天早上
D.7点起床,吃过早饭,看一会机经。
E.7点半赴考场,走在钦州路上。
F.8点到考点之后,不要急。进场,先抄誓词(小心抄错,极其影响情绪),写通讯地址。照相(其实也不是太丑),鉴定身份,签名。
G.8点半进入机位,开始作research,耗时10来分钟。考前的reserch的建议做一做,反正也不算时间,个人认为考前的Research一定要做,一是为了缓解紧张,二是本人认为它和后面出题有很大关系。很重要的几项原则是尽量贬低自己,比如说上网填偶尔(报名的时候不是通过email确认的吗?),父母文盲,考试为了practice等等。但前后别矛盾(比如我就犯了个错,填上了自己的Email却说自己从没上过网!)。尽量如实填写,我这样填完了就是QAVQ的顺序。另外本科专业也可能与题有关,我填的是应用数学,结果数学狂难(但理科生足够应付),而Verbal却很简单,单词不难。据说以前一位说是学计算机的,结果逻辑里一堆计算机专业术语。以上仅供参考,各位自己斟酌。另外,可以在做reserch的时适应一下环境,看耳塞合不合用,如果不合用干脆不用,机房里很安静,无所谓。
H.决定开始了,于是点开始作题。
a.不要紧张,别因为顺序不好就没信心了。
b.每个SECTION都要把握好节奏,如果答题很顺利,就要稳定情绪,小心作题,发挥出平时的水平。
c.头5题(或前六、的七题)一定要保证作对,第一题难度级别较低的,一般为2,但是题型多为句子填空,特别是第一个填空,一定要作对,ETS对考生能力的估计值,这个值基本上在考生做完第一篇阅读时就定下来了。
d.在考试中一定不能连错。
e.难题不拖,立即放弃,有可能是不记分题,在整体的出题难度同考生水平一致的原则下,随机地给出一些过难和过易的考题,我把这些非正常难度的考题叫做难度陷阱。
f.在试前就要熟悉和理解这些指导语的意义和后面的题型。若在考试时发现试题题型完全是新的,其内容是GRE应考准备书中没有提及过的,那么这类题目一定是试验性的项目,的一般是不计入总分的。
g.每道题都不能答的太快。第一题如果很简单,也要故意熬很长时间,每个SECTION全部搞定时,如果还空出几分钟左右,深呼吸几次,到30秒时,才按confirm。
I.第一个SECTION,的第二个SECTION。
J.第二个SECTION后,10分钟休息,出门小憩,觉得精神很集中,就不喝红牛和咖啡,精神不集中,就喝咖啡,吃两口德福。进门了,先在位子上定了定神,10分钟还有好几分钟哪,深呼吸几次,确信自己是最佳状态了,confirm。
K.开始第三个SECTION,第四个SECTION如果是数学很高兴,还是要小心的差不多做满了45分钟。
L.第四个SECTION结束,CONFIRM,分出来,然后就选校了,四所学校。

三.考场策略
1.逻辑:35题-60分钟
把握节奏最重要,逻辑基本上是按错题数算分的。前五题巨重要无比,如果第一组题确实没感觉,用排除法快快的排,然后连蒙带猜即使5错2或3也不打紧,但要保证第二个题组正确。20题左右又出现难题,好现象。逻辑判分对前面题的敏感程度和VERBAL不同,因此一个题组上花过多的时间是得不偿失的。
A.题目分布
单题:9道,1、的2居多,中间3道,后10题3道。
组题:26道,分组题两组、的排列题两组、的规则题两组。4或5道题。(可以是三组规则题,而且可以上来就是组题。前两天一个哥们砰上9道题一个题组,少见少见,但是屏幕上有题数显示,怎么会不同的两个题组是一个完全相同的题目?)最先一组题的难度都2、的3居多,也有上来就是规则题难度全是5的。

B.判分数据
第一题错,放弃最后一组题,单题9错7,组题错6,共错13,690。
放弃最后一组题,单题错4,组题错5,共错9,770。
单题错4,组题错2,共错6,790
单题错5,组题错3,共错8,780
1、3(组题)错,后面错3道单题,790。
第一、的三单题错,单题9错4,组题错1,共错5,780。
第一、的三单题错,放弃最后一组题,单题9错5,组题错8,共错13,680。
单题错3,组题错5,共错8,770
例:24-35没有时间全蒙,12道蒙对三道,单题错2,组题错8,共错10,720。(前23道题只错2个单题,说明做得太仔细了,结果最后只好蒙12道题,组题蒙对的概率很小,因此大面积的连错,最后的结果是一样,基本是和错题数成正比。)
该同学说明问题:第一组用了14分钟,而且第二个题用了7分钟,不值,完全可以检好做的做,错3道也应该没有关系,省7分钟后面可以做对5个题,而且心情也不同,会比这样多几十分。该同学推理能力不行,每套题都要用10分钟,太慢。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oden. 方式,样式,模式,风格,时兴 n. [音乐]
  • deviationn. 偏差数,偏离,出轨,背盟
  • verbaladj. 动词的,口头的,用言辞的,用文字的 n. 动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