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备考经验 > 正文
GRE备考经验:坚持下来的成功者
日期:2012-10-08 17:27

(单词翻译:单击)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从小到大,吕天野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是从他的字典中,丝毫找不到"骄傲"二字,智慧、踏实、努力、平和这些词形容他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高考选择大学时,他觉得清华可能更加符合自己的性格,但是他选择了北大,因为性格略显内敛的他希望在这里增加些更多兼容并包的人文情怀,学贯中西变通古今。进入大学后他在学生会中选择了学术部,经过一年的历练,他学会了组织活动的技能和方式。在学校的音乐剧社中,他也是一名出色的演员。因为他是元培计划的学生,所以在大学二年级才开始面对专业的选择,当身边不少同学都踊跃报选了当下最为热门的经济、金融类专业的时候,他选择了知识难度更大,在外人看来又更显枯燥的数学专业,但这是他发自心底所热爱的专业,这是他的坚持。

面对自己的每一步成长,吕天野都有自己的选择,因为在他心底有着自己的梦想,他可以明确方向,并且不犹豫,不跟风,不浮躁,认真思索,积极吸纳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坚定的走每一步,认真刻苦的付出努力,踏实的走每一步。

吕天野说,进入大学,他学会的是选择,不管是在大二面对专业的选择,还是出国留学,父母做的是支持并且提供给他尽可能多的信息参考。所以他在2009年的夏天,走进了新东方水清木华校区GRE强化训练的课堂,他坦言,16天的课程解除了之前对于GRE的疑惑和不解,活跃的课堂气氛给予他一个放松的学习环境,老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让他对GRE考试有了较为深刻的把握,课堂上新东方式的励志语录鼓舞着他继续前行。

接下来的复习他有着自己的侧重,因为在阅读方面的优势,他侧重付出更多的经历去攻克单词和作文部分,吕天野总结道,背单词没有任何技巧,碰到不懂的词就多查查韦氏大学词典,一定要把一些熟词僻义好好做下总结,一定很有用处,单词书我选择的是陈琦老师编写的《GRE核心词汇考法精析(网络名称"要你命三千")》,每天会浏览很多遍单词,抓紧很多零碎的时间去复习,选择这本书的另一个好处在于书中的翻译都很贴近考法,我喜欢提倡将单词还原到句子中去理解,去分析语境,带着单词到题目中,可以做到合理高效记单词,并且熟练掌握题型。

在大三上的那个学期,我每天会花4个小时进行GRE方面的专项复习。2010年的春节的时候开始复习作文,但是可能是因为过年吧,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我做到了及时的调整,翻出了新东方的强化课堂上的笔记,对这一阶段的复习做了详尽的规划,GRE作文复习主要还是取决于对题库的熟悉程度,拿来一道题有思路是最为关键的,经过紧张的筹备和复习,当年暑假完成了作文部分的考试。

十一的时候,我再次选择了新东方的课程,这次报名的是GRE类比反义单项训练班,收获非常大,因为老师更具针对性的知识总结,过 GRE类比题目的同学都知道,所谓类比题,就是考单词间的各种关系,常见的有什么位置关系,种属关系,正面特征,反面特征,程度类比,褒贬关系之类的让我进一步在短时间内明确了下一步复习的方向。

兼容并包 博览众长

他是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数学方向大三的学生,他是北大音乐剧社中出色的演员,他是游历了大半个中国的年轻人,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他告诉记者,除了学习外他更要享受生活。

他热爱旅游,喜欢接触不同的文化,观察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亲身体验各地的民风民俗、饮食习惯和宗教信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他喜欢唱歌,所以加入了北大音乐剧社,演唱被称作百老汇最幽默最浪漫的爱情音乐剧《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 ;他关心外界的变化及发展,喜欢阅读《Vista看天下》,关注新闻进程,时事发展动态。因为自幼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让这个大男孩不管是面对学习还是生活都有着充分的自信,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怎么去做,他可以理性的规划自己的人生,并且踏实努力地付诸于行动,他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在生活中享受快乐,这就是吕天野的多彩人生。

展望未来 奋勇直前

对于今后的发展,吕天野有着自己明确的规划:"我希望申请北美的计算机专业研究生,也许还会申请博士生。最近,每天我都会浏览各个学校的网站,对比学校的综合实力排名和专业排名,及专业的就业前景,此外,我还需要咨询学长、学姐,从他们的成功案例中给予我启示和建议,我希望研究计算机图形学这个方面的专业,因为我对3D建模很感兴趣,动画、电影的后期制作非常吸引我,现在我每天会在实验室里看专业的PAPER,想更多的了解外国先进的专业发展。"

和吕天野的交谈,让我感觉到,这是一个踏实、平和、聪明的大男孩,他也有过自己的焦躁和迷茫,每每遇到这种情况,他会静下心来,认真思索,找到解决的方法,很快的转变回来。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兴趣更是广泛,他可以在每一个舞台上充分绽放出自己耀眼的光芒。相比同龄人,他有着自己对未来的更多的展望,不是停留在规划,而是很努力的去实施!远离家乡,来到燕园求学,良好的自觉性和对学习的热爱,让他能明确目标,调整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他了解心底喜欢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他能静下心来不随波逐流,冷静的去思考去判断然后做出自己的选择,他可以做—我的青春我做主。

分享到